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冠输球教练找理由 中韩对抗两轮总分0比8

2010年04月15日11:07足球·劲体育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段时间有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就是中国作协在重庆开年会,重庆一家报纸写了一篇报道:作协本次会议的接待规格相当高,包括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2000多元一桌的宴席,以及重庆作协专为接送作家准备的奥迪车等。

现在,写这篇报道的记者已经被开除了,不过,当这篇报道出台的时候,中国作协主席铁凝针对人们怀疑作协存在的理由,说了一句话:“作协存在,有一万个理由。”这句话遭到了郑渊洁的迎头痛击:“任何事物存在只需要一个理由。需要一万个理由才能证明其存在合理的事情,离寿终正寝不远了。”

“一万个理由去证明一个理由”———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吴思先生的“潜规则”的提法众所周知,但他另外一个提法“元规则”却少人提起,其实就是“暴力竞争的胜利者说了算”。套用一下,一万个理由要去证明的,其实就是那个“元理由”,有这个“元理由”存在,其他理由都显得那么单薄,那么无力,甚至于虚妄、甚至于可笑。

前天、昨天又是四场亚冠,终于,中超只剩下了北京国安一根独苗。鲁能输了,河南输了,长春输了。长春亚泰和鹿岛鹿角的比赛毫无意义,但是对于沈祥福来说,这场比赛明明就是一坨屎,但他还要费劲地用香油去炒,结果还是炒臭了。事后,沈祥福说:“现在仍是我了解球队的过程,我在执教过程中所强调的三个目标只体现在了精神面貌和比赛过程上,而结果是不令人满意的。”

“对队伍不熟悉”,这是沈祥福和长春亚泰的理由,河南建业的理由是“亚冠新兵,没有经验,同时,引援不理想”,而山东鲁能的理由又是什么呢?“我们在关键的时刻犯了错误,导致了最终比赛的失利。”这是伊万的说法。

大家都有大家的理由,他们都在努力证明,他们都是有实力出线的,如果时间再充裕点,细节处理好一点,人员再强一点———

好了,又出现这种场面了,大家都找出了一万个理由来证明自己可以其实是可以出线的,但是那个“元理由”,他们始终不敢提出来,那就是他们就是没有能力,也没有实力能出线,亚冠出线?他们不配,中超不配!

这将是一个很折磨人的事情,亚足联苦心孤诣,提高中超的地位,但是中超不争气,就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而我们每每又要为这个扶不起的阿斗去加油,去助威,还要编造出一万个理由想象他们能出线,最终发现,那个“元理由”始终是个绕不开的坎,还是大眼同志说得好,我们的山寨俱乐部怎么去和人家的职业俱乐部抗衡?

而且,我们的山寨俱乐部连印尼、新加坡的队伍都敢输,去年山东制造了2比4的巨港惨案,申花也创造过不敌新加坡球队的历史,今年河南建业又不遑多让,继续在新加坡丢盔弃甲,所以这不是某支球队的问题,而是中超的一个通病———

年年崩溃,今年更妙,尤其是年初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人们对于扫赌反黑后的一个自然期盼,加之几支球队在亚冠头两轮的惊艳演出,让人们以为春天就此来临,以为中国的队伍只要不赌就天下无敌,现在想起来,不过是一种跳得越高,摔得越惨的意淫。令人叫绝的是,这种意淫还包括一些国际大公司,最近某公司正式特为中国队3比0赢韩国队的比赛推出纪念T恤,T恤正面的图案由两部分组成,上面是红色的“3-0”比分,下面的“恐韩”两字被足球击得粉碎,T恤背面印着“没有不可能!”字样。

这是个绝妙的反讽———在这个“3-0”以后,中韩四支队伍两轮碰撞,中国输了0比8,现在,韩国四支队伍已经全部出线,而我们三支队伍已经全部出局,其实,我对这个3-0是这样理解的,前面的“3”说的是长春、山东、河南三支球队,别怪我乌鸦嘴,而后面那个“0”说的是北京国安,中间那个横杠是给我们两周的时间去煎熬,去回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