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南昌急于拿3分 师徒大战难现脉脉温情

2010年04月15日10:38足球·劲体育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三场联赛完败告终,作为中超升班马的南昌八一队保级形势不容乐观。本轮联赛南昌队又将迎来杭州绿城,除了主场优势之外,南昌可以依仗的优势并不明显。“对于我们而言,联赛等于从本轮才刚刚开始”,队长郑科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我们还是光屁股,一分没有拿到,而其他球队有的已经穿好了短裤背心,有的外套都套好了。人家有30轮联赛,而我们只有27轮而已。”

本周二的训练前,朱炯专门给全队开了会,朱炯以绿城和浐灞为例子鼓舞队员:“他们拥有那么多大牌,现在也分别只积1分和2分,这说明想在中超联赛中立足确实不是非常容易的,需要一个磨合期。相信我们在逐渐适应中超的节奏之后,会打出应有的水平。”

朱炯当年曾经在申花足校执教,06年在吴金贵的提携下,才成为了申花一线队的助理教练,从而开始其职业教练生涯。直到今日,为了感激吴金贵的知遇之恩,逢年过节,朱炯还会去看望吴金贵。而郑科伟跟吴金贵之间的私交也相当不错,因此本场比赛也被赋予了“师徒大战”的特殊含义。

但在前三轮不胜的背景下,无论绿城还是南昌八一,都急于拿到3分,这场师徒大战也很难呈现出温情脉脉的一面。“对教练员最好的尊重,就是在场上表现出最好的水平”,郑科伟告诉记者:“虽然绿城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大,但是在比赛结束之前,我们决不会放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