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恩师朱志根变身大厨 孙杨狂练游泳以致褪皮

字号:T|T

孙杨留洋,成果如何?昨天,本报记者越洋连线正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闭关”的小将孙杨,他讲述了在布里斯班的训练和生活,并感觉自己进步很大。“8月份的亚运会选拔赛,看我们训练成果吧。”电话那头,孙杨信心十足。

生活:天天游泳,就是不会冲浪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是一座海滨城市,附近就有澳大利亚人最引以为荣的国宝——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的大堡礁。

但孙杨在布里斯班的训练生活就是驻地和游泳馆两点一线。“每天早上4点45起床,到了5点半肯定已经下水训练了。”孙杨说,上午的训练一般在8点半结 束,他们回到基地吃早饭,“午饭后会睡两个小时左右,下午3点20左右起床开始训练,直到晚上8点半左右,回来整理整理,按摩按摩就开始休息了。”

“来了这么长时间,总共也就出去玩过两次吧,一次是去冲浪,一次去动物园。可惜我不会冲浪,只好眼睁睁看着别人玩。”孙杨笑着说。

训练:丹尼斯一夸,孙杨褪了皮也狂练

在“远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恩师丹尼斯的指导下,孙杨感觉自己的进步不小。“转身、速度、力量都有进步,尤其是力量,增强得很快。国外游泳特别注重力量训 练,丹尼斯都60多岁的人了,在做力量训练的时候还亲自给我们做示范,你说他身体练得多好啊。现在,我们队里还请了一个力量训练师,据说是个健美教练,对 我们力量训练帮助很大。”

孙杨说,只要他练得好,丹尼斯会跑过来和他击掌庆贺,还向他竖起大拇指。“他还夸我练得比张琳还好,这话可能是鼓励我,但我听了真高兴。”

“我们家孙杨别看快2米高的个子,性格还有点孩子气,丹尼斯一夸他,他劲头就来了。孙杨在室外游泳池训练,每天的气温都有二十七八度,几天下来就褪了一层皮,但是孙杨练得不亦乐乎,我想这跟丹尼斯的鼓励分不开。”孙杨的妈妈杨明这么说。

恩师:朱志根变身大厨,牛肉天天有

在布里斯班,孙杨教练朱志根比孙杨都忙。他一人分身成教练、厨子和司机,忙得不可开交。

“在家的时候,他可从来不做饭的,但到了澳大利亚,他就成了我们的专职厨师。”孙杨说,恩师朱志根对大家的营养搭配和饮食习惯心里有底,加上这里中国人开的超市不少,吃的方面他们从来没有感到不习惯,“牛肉天天有,牛奶、黄油、奶酪都不缺,丰富得很。”

队员每天去训练场,都是朱志根开车来回接送。此外,他还得盯紧队员训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