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丁组合承载火箭希望 最强攻击后场却存隐患

2010年04月15日1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丁组合承载火箭希望 最强攻击后场却存隐患

布丁组合承载火箭希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的三巨头姚明麦蒂阿泰斯特,走的走,伤的伤,休斯敦火箭队的2009-10赛季看起来黯淡无光。

在这种情况下,阿德尔曼果断让火箭改变打法华丽的跑起来,而布鲁克斯和新援阿里扎的后场搭档,成为新火箭的核心。布扎组合的确让火箭队的攻防节奏相比上赛季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尤其是布鲁克斯进步明显,他成为了球队的组织核心和进攻核心。而替补控卫洛瑞也从板凳席上带来了足够的帮助,他在1号位出色的防守和传球能力,弥补了布鲁克斯的不足,而且两人的双控卫后场组合,常常能起到奇效。

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阿里扎的问题日渐严重,上赛季作为湖人阵中的一名角色球员,他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是这个赛季火箭队要阿里扎承担的责任更多,希望他能挑起火箭的进攻重担,希望他可以打出一名全明星球员的风采。但是,持球进攻能力上的薄弱,让他难以成为休城寻找的答案,持续的低迷让球迷和教练开始对他失去信心。

2月18日交易截至日,火箭送出了令人失望的麦蒂,通过三方大交易得到了超级得分手凯文-马丁,火箭一个新的后场时代开始了。凯文-马丁与布鲁克斯两位攻击能力超强的球员成为火箭的新后场搭档,他们俩被中国球迷亲切的称作“布丁组合”,在经过一个短暂的适应期后,布丁组合马上就展现威力,连续的40+、50+、60+得分让人们见识了他们超强的攻击力,也看到了布丁组合光明的未来。

等下赛季姚明回归,外有布丁组合,内有姚明+斯科拉,火箭队的内外线将更加平衡,而这套阵容的攻击力可以和联盟任何球队像抗衡。布丁组合在一起刚刚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火箭球迷论坛《clutchfans》就把他们评为过去十年球队最好的后场搭档,甚至压过了弗朗西斯+莫布里、麦蒂+阿尔斯通的组合,可见他们的受欢迎程度。

不过布丁组合的弱点也很快暴露出来,小布和马丁的防守能力都比较薄弱,这样的后场虽然具有出色的攻击力,但是同样也会让对手轻松砍分。而下赛季姚明回归后,布丁组合难令人放心的外线防守,会不会让大姚经常陷入犯规的困境?而且无论布鲁克斯还是马丁,都是出色的得分手不是优秀的传球手,下个赛季谁来为姚明传球?布丁组合优势明显,缺点也同样突出,他们能否像球迷所期望的成为火箭队史最伟大的后场之一,这个答案只能在下赛季来寻找了。

(迪卡尼奥)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收官战主场负黄蜂 视频-姚明接受采访心系灾区几乎落泪

火箭赛季总结:为球迷而战 火箭赛季总结:谁是你心中的MVP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