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里扎赛季点评:优缺点突出 仍符合期待

2010年04月15日10: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来他们本赛季的常规赛收官战,他们的对手是同样无缘季后赛的新奥尔良黄蜂。最终阿里扎虽然拿下26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但是火箭还是115-123不敌对手,正式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而回顾去年夏天加盟火箭的特雷弗-阿里扎这一年来的表现,我们或许既有愤怒,又有惊喜,既有无奈,又有期待。

在阿里扎加盟的时候,球迷和专家们对他在火箭的未来做出了很多设想,但是相信很少有人相信阿里扎竟然会成为球队中的主攻点。在本赛季阿里扎总共出手了次,平均每场比赛都要出手近14次,这几乎是他职业生涯此前单赛季出手次数纪录的两倍,而他的投篮命中率却因此而降低到职业生涯的新低,如果不是赛季末打出了几场出色的比赛,也许阿里扎的整体命中率还要更加令人感到难堪。除了大量的出手却不能保证足够的命中率,其投篮选择很多时候显得过于愚蠢引来了口诛笔伐之外,阿里扎在比赛中也不时会因为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而让球队陷入混乱当中。而他不够优秀的罚球命中率,有些时候也会让球队功亏一篑。

当然,作为一位中产阶级合同的球员,他必然会存在这样和那样的不足,撇开这些缺点,阿里扎的贡献实际上也非常突出。除了出色的抢断和防守反击的能力之外,阿里扎在篮板的拼抢上不逊色于大多数小前锋,而他的策应能力有些时候也值得肯定。换句话说,本来被定位为一名体系健全实力强大的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阿里扎,在这个赛季不经意间的变成了一位似乎有些难以驾驭的乱战高手,这样的转变虽然并不符合预期,不过也不算非常低于期待,

如何控制阿里扎过于随意的出手的问题,似乎在凯文-马丁加盟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而这也让此前很多对于阿里扎极度不满的球迷因此而得到了安抚。在赛季最后阶段的比赛中,阿里扎很多时候对球权的处理都显得颇为到位,关键时刻也往往能够挺身而出做出贡献,而心理学的近因效应在此时发生了作用,让球迷对于阿里扎的极度否定变成了大加肯定。阿里扎没有成功,但他却至少稳固了在火箭的地位。

替代巴蒂尔确定先发,几个赛季里,阿里扎也许会一直在火箭打球,而他的表现,也将对于火箭的未来有着很大的影响。(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