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建业亚冠5场未尝胜利 1.8亿建馆揽将难换3分

2010年04月15日10:08足球·劲体育刘超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大投入,大手笔,单单除掉1.2亿买下航海体育场外,建业今年投入至少6000万,堪称历史最为“昂贵”的赛季。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历史上出拳最“狠”的一年,没想到即将结束的亚冠比赛却收获的窝囊的战绩。近1.8亿的投入,在5场亚冠赛事中,却换不回一场胜利。

大投入,大手笔,单单除掉1.2亿买下航海体育场外,建业今年投入至少6000万,堪称历史最为“昂贵”的赛季。因为球队本赛季第一次面临双线作战,俱乐部在人员储备上也大做文章。早在上个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早早与萨德贝、内托、宋泰林以及奥比这些功臣续约。随后,又签下中卫巴哈利卡和前锋阿玛尔加盟,名气最大的加夫兰西奇因旧伤拖累,在签约上晚了两周,所以只能成为“中超专用”。与外援引进一帆风顺相比,建业俱乐部在内援引进上颇多坎坷。先是相中的徐亮等几位大牌国脚均被挖走,随后又遇上天津泰达。费了好大力气,才以一个200多万的高价买来谭望嵩,另一个意中人韩燕鸣却无缘中原。与外援的“热闹”相比,内援的引进上要落后得多。

在5场亚冠和3轮联赛过后,令很多人困惑的是,“姜坤回申花影响很大。这个赛季的引援,并没能让建业队中前场的短板得到彻底的根治,比起去年甚至还有下降。”一名中场球员表示。由于奥利萨德贝因伤缺阵,建业队被迫使用阿玛多。几场比赛中,阿玛多失误不断,浪费了大把机会。而在最为厚实的后防线上,建业却破天荒地引进巴哈利卡、加夫兰西奇这样有实力的“重叠”洋将。亚冠前五轮,建业队只进二球,和引援不力有直接关系。

即使抛开亚冠,中超中与实力弱小的力帆对垒,建业也没占到便宜,能够以2比0取胜,更多的来自对方送出的“乌龙”大礼,与辽宁交手更是全队能力的体现,强攻之下反而被辽小虎无情痛击。

去年建业队依靠出色的防守取得佳绩,今年引援在后防球员身上也花费不少。建业队中超报名35名球员中有15位是后卫人员。尽管后防人才济济,建业队前面7场比赛已经丢了7个球,铁血防守这块遮羞布已经摇摇欲坠。一位教练组成员叹气说:“前面不进球,中场拿不住,后面犯错误,这几场比赛如出一辙。”

警报已经拉响,受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的影响,本来实力就不强的建业如果不能摆正位置,在今年联赛中栽大跟头绝不是危言耸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