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无冕怎言留斗魂 23岁大师不走此生必悔

2010年04月15日09:56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终结本赛季最后一座奖杯的竞争可能,现在问题又落到法布雷加斯身上。在今夏的世界杯过后,西班牙人的未来还会不会在酋长球场?

随着赛季即将结束,各种转会传闻风起云涌,虽然消息并不一定都真实,但至少可以将前景勾勒一二。就在最近两天,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和主帅温格,都先后谈到法布雷加斯的未来,希尔伍德说:“在阿森纳、巴塞罗那董事会之间,我们进行了一次秘密会谈,巴萨方面已经向我们许下承诺,这个夏天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而温格则表示:“如果球员与我们有一份未到期的合同,那么球员的未来将由我们决定。”

作为队长,法布雷加斯对阿森纳的不可或缺不言而喻。本赛季36场各项赛事,法布雷加斯奉上19球19传的神奇成绩单,若非右腿腓骨骨裂休战,说不定他已达到双20+的NBA式数据。

没有谁能在阿森纳取代法布雷加斯。今天凌晨与热刺的比赛,再度证明了这一点。温格着力将纳斯里打造成法布雷加斯的替代者,可法国人只表现出作为法布雷加斯替补的能力。在传球上,纳斯里89次乃阿森纳最多,但几乎都是从中路分给两边,直到范佩西登场后,纳斯里才有1次禁区弧顶的直传球,这也是他全场唯一一次在禁区前中路送出直传球。射门方面,这位“新齐祖”更难以与法布雷加斯相提并论,本场作为主要进攻球员,3次射门没有1次命中。事实上纳斯里自2004-05赛季开始职业生涯以来,没有一个赛季的进球数上双。

相比纳斯里,罗西基的状态略有起色,无论在前场的突破还是传球,都展现出少有的斗志,但天空台只对罗西基评出6分,理由是“状态不断起伏”。第36分钟,捷克人能在热刺禁区前连过3人,制造单刀机会,却又能马上用右脚外脚背将球直接送上看台。第27分钟,他的精准直塞可以帮助本特纳拿到一次单刀机会,但第77分钟,罗西基禁区线上的射门又差点飞出边线。

换句话说,纳斯里、罗西基都是前场有才华的球员,但如果要取代法布雷加斯,总是还差一个境界,19+19这样的数据,可能是纳斯里、罗西基在英伦永远无法达到的成绩。

假如阿森纳无冠的尴尬局面持续下去,法布雷加斯恐怕很难在这里坚守下去。他是一名仅仅23岁便得到认可的球星,需要可以证明自己的荣誉,而且有巴塞罗那这样的母队的召唤。本场比赛前温格曾说:“每名离开阿森纳的球员,总会想回到这里,如果法布雷加斯选择了离开,那么他一定会后悔。”他说得没错,坎贝尔的确如此,不过英格兰国脚可是在而立之年离开的球队,并且是在获得了荣誉后!等到法布雷加斯跟随巴萨或皇马攀上荣誉的巅峰,他会后悔么?(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