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脓疮惨遭捅破 孱弱后防再拖累争冠大业

2010年04月15日06: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坎贝尔加西尔维斯特,如果阿森纳摆出这年龄总和69岁的老朽防线,再有自信的阿森纳球迷也免不了一声叹息,事实也证明经验不能当饭吃,在一场占据优势的北伦敦德比中,阿森纳因为防线上的疏忽差池葬送大好江山,也将争冠机会几乎攻守相送。

  温格冬季不做引进,已经被证明太过托大,阿森纳不可能靠加拉与费尔马伦两人支撑完整个赛季,先是加拉重伤缺阵数场,冒险复出对阵巴萨又只坚持半小时不到就再度大修。接着便是费尔马伦不堪重负,两次在关键战提前下场,能怪他吗?本赛季初到英超,就得当几乎场场不落的铁人,比利时人是枪手本赛季唯一出场数突破40场的猛汉,可身体素质再好也经不过这样折腾,对阵西汉姆与今日一战,都是半场不到就下场,肌肉疲劳现象很明显。

  赛季进入尾声,伤病往往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而阿森纳这个赛季的剧本就是在一连串灾难般的重伤下写就的。今日首发11人,哪个没有中途倒下过?小法阿尔沙文加拉等几个台柱还有过重伤经历,更别说朱鲁吉布斯范佩西一躺下就是几个月。英超三强近来都是伤兵连连,但就影响而论,板凳本就不厚实的阿森纳受累最重。

  加拉与费尔马伦坐镇时,阿森纳防线还有级数,一旦有个缺阵,质量立刻下降,而两人都下场后会如何?热刺第二个进球说明一切,迪福拿球想回盘带,向前出直塞球的意识已很明显,偏偏两名中卫根本不知互补也没有纵深,一脚跨度有15米的直传居然直接送到了穿插到右侧的贝尔身前。西尔维斯特与坎贝尔回追速度慢人尽皆知,萨尼亚与克利希两个法国人还丝毫没有保护意识,客战巴萨的教训根本没吸取半分。

  阿穆尼亚已经是江郎才尽,除了扑点球还有两手外,其余时刻对他报不了太多期望。此战第一个进球,虽然罗斯的远射确实值得大书特书,但他出击摘传中技术偏弱的缺陷还是误了大事。莱曼虽然“黄油手”次数不少,终究技术功底要厚得多,而对比下范德萨近期表现,阿森纳在最后一环上丢分实在太多。

  后腰位置的薄弱,也是阿森纳防守质量在争冠三强中叨陪末座的重要原因,一旦亚历山大·宋缺席,枪手中场拦截就形同虚设。迪亚比习惯插上助攻,全场犯规数居然是0,未免过于斯文,几次冒失的上抢被过,还连累身后队友必须为自己补位,而德尼尔森不是干这工作的材料。热刺射门比阿森纳少8次,但射正次数却只差阿森纳1次,也是枪手防线质量低下的又一体现。

  (少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