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沈祥福:球队正在进步转变 坚信能盼来好结果

2010年04月15日09:20足球·劲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打鹿岛鹿角的首发阵容与亚泰上周打国安的相比,居然全部进行了更换,这样的轮换程度一方面代表了亚泰目前的人员厚度,另一方面也代表了亚泰这场比赛的目的———为联赛培养新人。

记者赵震报道 又是一个0比1,电话那边沈祥福的声音却没有了之前的郁闷。沈祥福说:“这场比赛虽然输了球,但是各个方面都在向好的方向转变,什么都变了,只有结果没有变。但是我坚信有好的过程肯定能盼来好的结果。”

打鹿岛鹿角的首发阵容与亚泰上周打国安的相比,居然全部进行了更换,这样的轮换程度一方面代表了亚泰目前的人员厚度,另一方面也代表了亚泰这场比赛的目的———为联赛培养新人。赛后沈祥福满意地说:“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今天的收获不小。像刘晓东之前一直在队里打后腰,但是我和他谈话的时候,他告诉我自己更喜欢打边路。结果这场让他试着打了右边前卫,效果非常不错,这也让我们这个位置的人员更厚实了。还有张宝峰,之前一直没怎么打比赛,今天表现也很好。而里卡多通过这场比赛也显示了自己的能力。”

对手鹿岛鹿角因为要与全北争小组第一,所以本场比赛尽遣主力,阵容甚至强过与亚泰首轮比赛之时,但尽管如此,亚泰全场仍然有两个必进球,最后失利也只是因为一个失误。沈祥福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让这些替补球员增加了比赛的经验。事实证明他们在比赛里一点也不差,对手被我们抢得也传球失误。上半场刘卫东那个球要是进了,这场球就很难讲了。我觉得通过这场球我们的替补球员信心增强了,虽然最后没能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但是这样的收获对接下来的联赛同样帮助很大。”

这场比赛,老沈没有像前几场指挥时那样着急,他承认这段球队成绩不好,他自己也在反思也在改变,沈祥福说:“这几天我和队员进行了沟通,我问王万鹏和刘成两人,是不是我对他们要求太严格了让他们紧张,两个人都笑着没说话。其实我和队员们之间也需要一个了解的过程,我对他们不解,同样他们对我的执教风格也不了解。现在我要调整一下,不对他们要求得那么严厉,让他们心情放松下来,特别是在成绩不好的情况下,更不能增加大家的心理负担。”

经过几场比赛之后,沈祥福也加深了对亚泰队的了解。他说:“原先就知道亚泰队的实力挺强,但具体什么情况只局限于对几个人的了解。经过这段时间的带队和比赛,我对球队整体了解更多了,哪些位置薄弱我心里也有数了,今年还是打基础,增加相互了解,明年再进行调整吧。”

接下来还有一场亚冠联赛,亚泰仍将会在替补出战,但沈祥福却并不想放弃这场比赛,他说:“用替补阵容去打也不等于放弃比赛,像今天我们和鹿岛虽然上的是替补,但是比赛场面和内容上一点也不差。最后一场打印尼又是客场,我们不能像去年鲁能那样丢脸,还是得为荣誉而战。”

接下来亚泰的全部重心也将向联赛转移,沈祥福说:“困难肯定有很多,但是我想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好的过程,大家在比赛里的精神面貌也非常不错,好的结果离我们也不会太远了,我仍然对我们今年在联赛里取得好成绩有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