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穆里尼奥“遗产”发威 领先曼联4分切尔西冲冠军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超第34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切尔西主场凭借阿内尔卡进球绝杀了博尔顿,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领先曼联4分。英超夺冠的形势一片大好。

  1比0小胜博尔顿的比赛看似波澜不惊,对于蓝军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场胜利不仅让切尔西领先曼联的优势达到4分,在接下来的英超冠军争夺战中占据着主动,还让蓝军在另一项统计中打破了英超霸主曼联创造的纪录,那就是英超147场不连败的纪录,这同时也是英格兰顶级联赛创建122年以来的新纪录。

  这个纪录看似有些拗口——不连败,但这却是一支球队对自身状态调整能力的体现。自从穆里尼奥入主斯坦福桥以来,葡萄牙人将蓝军打造成了英超赛场上的铁血之师,除了强壮的肌肉,坚强的精神状态也是穆里尼奥为蓝军留下的宝贵财富。其后主帅几经易帜,这种气质始终未变。如果说连胜纪录,甚至是不败纪录是一支球队攻防两端都很出色的体现,那么不连败的纪录则更体现了一支球队在逆境中自我调整的能力。

  在此之前,英超不连败场次的纪录由弗格森的曼联所保持,他们在2009年3月连续两场英超比赛中先后以1比4,0比2的比分输给了利物浦和富勒姆,终结了他们连续147场不连败的纪录。而切尔西的纪录则始自2007-2008赛季初,前一个赛季,穆里尼奥率领的蓝军以巨大优势提前摘取英超桂冠后,最后两轮心不在焉的他们以0比1的相同比分先后败给了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在此之后蓝军几经周折,却从未有过联赛中连续失败的纪录。

  这种失败后立即调整状态的能力,正是蓝军在这几年中始终能够保持英超顶级水准的重要因素,也是他们重新夺取英超霸权的砝码。如今英超只剩下4轮比赛,蓝军的对手分别是托特纳姆热刺、斯托克城、利物浦、维甘竞技,其中客场挑战热刺和利物浦的比赛都是硬仗,如果能够顺利拿下这两场,那么蓝军问鼎英超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