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二节:火箭合围韦斯特 小布猛然出招震慑黄蜂

2010年04月15日0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NBA常规赛进入收官,火箭赛季最后一战主场对阵黄蜂,半场结束时火箭60-57领先,马丁为火箭得到14分,阿里扎12分6篮板5助攻,海耶斯10分;大卫-韦斯特为黄蜂贡献16分4篮板。

首节双方战为34平。进入次节双方阵容均有轮换,但黄蜂仍安排早早即得分上双的大卫-韦斯特在场,用心非常明显;火箭也显然有所布置——安排外线球员加强对大卫-韦斯特的包夹,次节仅进行半分钟,马丁与洛瑞即分别抢断过大卫-韦斯特。双方快节奏对峙中,乔丹-希尔依然“犀利”,虽然出现过2罚不中,但接应到巴丁格的快速分球,他也表演了火力喷张的灌篮。

大卫-韦斯特也在调整,进攻中主动要球的场景明显减少,而是转为牵制角色,效果随之体现,黄蜂格雷波西等人连有砍分,在助攻、策应同时,大卫-韦斯特也偶有上篮“偷袭”,带动黄蜂逐步将比分拉开。次节6分半钟黄蜂打出精彩配合——达伦-柯里森外线直传篮下,背对篮筐的大个子格雷一手接球,触球瞬间即将球甩向外线,火箭防守就此被虚晃,虽然桑盖拉远投飙射不中,但朱利安-莱特又高高跃起背对篮筐方向单手补篮,黄蜂48-41领先。

黄蜂的轮换思路也很清晰,比分上建立优势,于是将大卫-韦斯特换下休息。火箭显现对抗情结,泰勒很快就强冲上篮砍分,斯科拉也在利用中投打压黄蜂内线,转眼间又将分差缩小到2分。火箭在阵容深度上的相对优势也有所体现,马丁、阿里扎与海耶斯等人交替出场,次节3分半钟,阿里扎简练分球助攻,马丁脚踩三分线飙射命中,火箭51-50超出。大卫-韦斯特随即从替补席上起身,面色严肃地蹲坐在技术台上,随时准备重新出场。

半场结束前2分钟,此前进攻中隐忍戏份的小布终利用跳投开张。黄蜂立刻紧张起来,马上叫了暂停,但小布充分体现不讲理的进攻冲击力,暂停后迅速再飙入三分球;小布出招火箭进攻线索立刻丰富起来,半场前小布又有助攻阿里扎接力上篮的表现,火箭一度建立5分优势。半场结束火箭60-57领先。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