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用一人败四场葬四冠 废柴已沉沦到极致

2010年04月15日08:42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和热刺的比赛仅进行到第19分钟,温格就看到他最不愿看到的情景。维尔马伦在后场拉伤小腿肌肉,他自己将球踢出边线,随后倒在地上。由于比利时人无法继续,温格不得不用西尔维斯特将其换下。

温格此时进行对位换人,看似符合常规的考虑。但阿森纳在第10分钟时就0-1落后,西尔维斯特匆忙上阵,他面对的又是极为灵活的迪福和帕夫柳琴科,以他的状态,不可能取得比维尔马伦更好的效果。与其在这个时候对位换人,不如直接选择用进攻球员换下维尔马伦,可能还会有更好的效果。

实际上在第52分钟,温格用沃尔科特换下萨尼亚,将传统的四名后卫减少一人。尽管埃布埃位置后移,在战术上由他来顶替萨尼亚,但阿森纳在接下来40分钟的却差不多只有坎贝尔、西尔维斯特、克利希留守后场。因此可以这么说,温格在第19分钟时,用西尔维斯特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

热刺是一支强调以快制快的球队。打进阿森纳的2球,其一是在阿穆尼亚出击击球不远时,罗斯直接起脚吊空门;其二是一次快速反击中的反越位,迪福直传,贝尔前插破门。西尔维斯特有经验,身体也足够强壮,不过他的灵活、速度都已不堪英超、欧冠重负。第40分钟,莫德里奇弧顶一个右脚反向扣球加速,就甩开了西尔维斯特,直接面对阿穆尼亚,还好被天空台给出8分的坎贝尔倒地封堵住莫德里奇随后的射门。第92分钟还发生了这样一幕,西尔维斯特后场拿球准备发动长传进攻,却直接将球传给了他身边的克劳奇,险些让热刺将比分改写为3-1。

本赛季关键比赛,温格一旦使用西尔维斯特,阿森纳从未全身而退。从联赛杯0-3被曼城淘汰,到足总杯1-3被斯托克城淘汰,接着在诺坎普被巴萨4-1横扫。今天西尔维斯特替补出场,阿森纳果然1-2输给热刺。本场比赛过后,阿森纳争夺英超冠军的梦想严重受挫,本赛季四线落得灰头土脸,西尔维斯特全部参与其中!

由于近期的糟糕表现,西尔维斯特自身的信心也受到影响。遇到单对单的防守,他总是选择不断后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可温格在加拉、朱鲁、维尔马伦受伤时,不得不用法国人。在教授看来,西尔维斯特现在就是防线上的替补中卫首选。温格类似的思维定式还不只这一处。比如在下半场换上沃尔科特,也逐渐成为温格百年不变的战术变化。这一方面是由于,替补出场的沃尔科特的确能在速度上改变阿森纳的进攻节奏,本特纳在第85分钟的进球,正是来自于沃尔科特的下底传中。另一方面,温格在失去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后,缺少更多的应急方案,替补席上还坐着梅里达、爱德华多,可温格并不信任他们。凭借过往在阿森纳的成就,即使球队现在5年0冠,温格也没有更多的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温格在执教过程中没有错误可言,特别是对比赛细节的把握。

温格在赛后确认,维尔马伦因为小腿肌肉拉伤,将休战2到3周,等于提前结束本赛季。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将使用35岁的坎贝尔、33岁的西尔维斯特的搭档,预备队小将伊斯特蒙德还得继续坐在板凳上。这就是温格,这就是没有变化可言的阿森纳。(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