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50分钟1球,巴萨9万人欢呼王者归来 亨利行吗

2010年04月15日08:09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攻陷伯纳乌,《马卡报》不禁追问:巴萨本季能否联赛积分破百?60.5%的球迷认定“六冠王”将连胜7场最终积分101分。球迷乐观在情理之中,但欧冠西甲两线10场恶战,瓜迪奥拉自然不敢大意。谁率先让瓜迪奥拉放松下来?博扬!谁让诺坎普近9万球迷掌声四起?博扬!“小王子”用近6场比赛的第5个进球宣布“王者归来”!

博扬首发无人意外,《世界体育报》球迷点评“首发对于需要连续性的博扬来说太棒了”,也有球迷对亨利继续板凳生涯指指点点:“亨利该有更多尊重,他已经在俱乐部赢得一切,也就缺个金球。”巴萨副帅比拉诺瓦照惯例继续赛前解释令人挠头的首发:“我们希望球队尽快集中精力在本场比赛,因为战胜皇马的兴奋劲还没过去。”进而解释为何让博扬首发,“我们的设想是让球员在禁区内扩展空间。”

拉科鲁尼亚主帅赛前少输当赢:“去诺坎普享受比赛,不排除制造点困难。”,怯战之意一目了然。巴塞罗那毫无意外控制比赛,但前15分钟仅2次射门,《马卡报》还是有点疑问:“巴萨碰到点困难,梅西在禁区前没啥机会。”话音未落,博扬已经跑向角球区庆祝!哈维禁区前妙传,博扬球到人到右脚领球、捅射一气呵成,一瞬间将前锋的机敏、洞察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高中锋一度被瓜迪奥拉视作战术改革的最后一块拼图,缺乏身高和力量的博扬因而被闲置,甚至不得不改打边翼;伊布因伤缺席,亨利自我放逐,博扬2度攻破毕尔巴鄂城池为自己也为佩普找到解决战术难题的“金钥匙”!有此精彩发挥,博扬一举将亨利牢牢压制在替补席,主场迎战阿森纳前,《世界体育报》民意调查,支持亨利首发的球迷仅有36%,而在谁来顶替伊布的调查中,博扬75%的支持率更是远超亨利(23%)!

博扬此役首开纪录,已是他最近6场比赛251分钟攻入的第5个进球,平均每50.2分钟就有一球入账,效率可谓惊人!本季博扬尽管23次出场但首发次数不过7次,出场时间仅有692分钟,5粒进球3次助攻,平均每86.5分钟参与一次助攻已是不俗成绩单,想必瓜迪奥拉也要为自己此前的战术后悔不已!要知道C罗本季联赛出场1846分钟18球5助攻,平均80分钟参与一次进球;梅西出场2349分钟26球9助攻,平均每67分钟参与一次助攻;屡屡替补的博扬已有不逊色两位巨星的表现。

博扬出任中锋时跑位灵活,对手往往很难盯防,赫弗伦第41分钟右翼横传,博扬小禁区后点再度跑出空挡,只可惜铲射稍稍偏出。赫弗伦被凯塔替换出场后,博扬改打左翼第73分钟被亨利替换出场。亨利自客战酋长球场出场“打酱油”后再无出场机会,诺坎普迎战阿森纳、伯纳乌国家德比,亨利都枯坐替补席。亨利此役17分钟5脚传球3次成功,与客战阿森纳4脚传球3次成功不相上下,唯独多出一脚凌空扫射,亨利大帝如今从态度到表现都是“合格”替补!

《每日体育报》赛后为博扬打出7.1分的分数,亨利则得到不及格的5.7分;GOAL网站为博扬打出7分,评价他:“首开纪录,无可指责,只是佩德罗的努力抢走他在诺坎普的风头。”GOAL网站为亨利打出5.5分,评价他:“没啥贡献,还错过一次良机。”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