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两大将缺阵巴萨照胜不误 剩6轮谁可阻击王师

2010年04月15日06: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  西班牙当地时间2010年4月14日晚22点(北京时间2010年4月14日凌晨4点),2009-10赛季西甲联赛结束了第32轮的争夺。

  体坛网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2010年4月14日晚22点(北京时间2010年4月14日凌晨4点),2009-10赛季西甲联赛结束了第32轮的争夺,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主场3比0击败拉科鲁尼亚,赢得了西甲七连胜,西甲联赛已无悬念,谁能阻挡巴萨已经成为了国际足坛的一大悬疑。

  伊涅斯塔和伊布两名大将的缺席并没有阻挡巴萨前进的步伐,在伯纳乌球场2比0力克皇家马德里之后,巴萨坐镇诺坎普球场更是3比0轻松拿下拉科鲁尼亚。作为加里西亚的代表性强队,拉科鲁尼亚在加泰罗尼亚人面前显得无能为力,巴萨整场比赛的控球率竟然高达74%!当然这样的困惑并非只有拉科才有,任何一支球队包括皇马在面对巴萨时都已然不知如何踢球。

  西甲联赛只余下6场,谁能击败甚至逼平巴萨竟然成为了一道世界难题。在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瓜迪奥拉让普约尔和G.米利托双双轮休,老将马克斯和小将赫弗伦则分别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最后巴萨还是以3比0大胜。即使没有瑞典前锋,博扬、梅西和佩德罗总是能不失时机的进球,顶替伊布的博扬已经在自己参加的近3场西甲联赛里收获了4个进球,瓜迪奥拉的替补席上还坐着亨利这样的优秀射手等待调遣。事实证明,持续的一周双赛和伤病并没能延缓巴萨胜利的脚步,没有伊布、皮克、普约尔的巴萨主场4比1横扫阿森纳就足以说明巴萨目前的状态。

  由于最后6轮中巴萨主场面对的对手分别是西甲积分榜上倒数三名的球队,能够对巴萨构成威胁主要来自3个客场。德比战的结果向来都难以预料,巴萨在奥林匹克球场的联赛战绩仅是26胜24平25负略占优势,但是近7年西班牙人德比战的主场成绩仅为1胜1平5负处于明显下风。情歌球场同样是巴萨犯怵的一个地方,比利亚雷亚尔近7年主场面对巴萨5胜2负,不过由于黄色潜水艇对巴萨的良好战绩多为佩莱格里尼时期留下的,智利人的离开也让“巴萨克星”在本赛季出现了动乱。相比前两个客场,倒数第二轮面对的塞维利亚则是巴萨喜爱的对手,在双方最近的3场联赛交锋中,巴萨足足灌了对手11个球。只要梅西和哈维还在场上,瓜迪奥拉的球队从这些比赛中拿分就并非难事,即便亲皇马的《马卡报》也绝望地写道,“巴萨将蝉联西甲冠军。”

  目前最有可能阻击巴萨的当属意甲冠军国际米兰,“蓝黑军团”是目前欧冠淘汰赛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4场比赛仅失1球,但是双方此前小组赛中曾两次相遇,结果巴萨1胜1平保持不败。国际米兰历史上曾8次在欧战中遭遇巴萨,但是上一次击败巴萨还要追溯到30年前了——1969-70赛季联盟杯1/8决赛次回合国米客场2比1击败对手。

  附:巴萨2009-10赛季余下的赛程

  4月17日西甲第33轮:西班牙人vs巴塞罗那

  4月21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国际米兰vs巴塞罗那

  4月24日西甲第34轮:巴塞罗那vs赫雷斯

  4月27日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vs国际米兰

  5月2日西甲第35轮:比利亚雷亚尔vs巴塞罗那

  5月5日西甲第36轮:巴塞罗那vs特内里费

  5月8日西甲第37轮:塞维利亚vs巴塞罗那

  5月15日西甲第38轮:巴塞罗那vs巴拉多利德

  5月22日欧冠决赛

  (何家欢)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