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小皇帝”再建功 强大造血机制羡煞皇马

2010年04月15日07: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20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32轮,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迎战西甲劲旅拉科鲁尼亚。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巴萨3比0轻松获胜。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20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32轮,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球场迎战西甲劲旅拉科鲁尼亚。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巴萨3比0轻松获胜,来自拉马西亚青训营的博扬和佩德罗包办2球,再次展示了巴萨本土化道路的巨大成功。

  说到博扬和佩德罗,两人在巴萨的成长轨迹不尽相同,但目前都是巴萨阵中炙手可热的本土球星。和如今的巨星梅西一样,博扬在拉马西亚的日子也是坐着火箭上升的。博扬9岁时在巴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亲自的安排下进入巴萨青训营,并在拉马西亚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之后的时间里,博扬人气节节攀升,在拉马西亚流传着这样一个比喻,博扬就是足球里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7年时间里,博扬横扫了所有巴萨青少年球队的进球纪录。而他16岁入选西班牙U17青年队,17岁在西甲联赛出场并进入西班牙成年国家队,如今尚未满20岁的博扬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明星球员。博扬上赛季在瓜迪奥拉的手下机会不多,本赛季伊布的到来让人更担心博扬的前景,但是天才总会发光,在顶替伊布出战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博扬彻底爆发,用2个进球赢得了瓜帅的信任,终于可以在锋线独挑大梁。本场比赛有是博扬接哈维妙传前插捅射首开纪录,这是博扬在其参加的近3场西甲联赛的第4个进球。

  刚结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是谁在伯纳乌为巴萨进球?是梅西,还有佩德罗。如果说上赛季瓜迪奥拉捧红了布斯克茨,本赛季他推出的就是佩德罗。22岁的佩德罗,并没有让人一眼难忘的资质,虽然2年前就已经代表巴萨一线队出场过,但大多数时间他还是跟随B队打丙级联赛。然而随着赛季初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场的一传一射,这个来自特内里费的小伙子不但状态越来越出色,运气似乎也总伴随他左右,巴萨的六冠王他每项赛事都有进球,这个记录让他一下载入史册。此前,在西班牙国家电视4台做的一个“如果巴萨以1球小胜对手,谁会打入这粒进球”的街头调查中,佩德罗就曾在20名受试者中以7票完胜梅西,可见这名小将现在在巴萨球迷心中极其受欢迎。佩德罗本赛季的横空出世,让上赛季功臣亨利的位置都有些尴尬。本场比赛佩德罗再有佳作,拉科鲁尼亚前场开出任意球,巴尔德斯得球后大脚发动反击,阿兰苏比亚开出球正好被佩德罗断下,后者远程轻松吊空门入网,2比0!这是佩德罗本赛季第9次在西甲联赛里为巴萨得分,这个数字远超过亨利本赛季的进球数,这样的状态使得亨利也甘心坐板凳。

  在伊布和伊涅斯塔都缺阵的情况下,巴萨仍然能够依靠一帮小将打出华丽的攻势足球。反观巴萨的竞争对手皇马,赛季初耗费2.5亿欧元巨资打造的球队却在国家德比中那么不堪一击,这说明当今足球世界里有比资金投入和球星效应更加强大的东西,那就是风格。巴萨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几代球员和教练的努力,形成如今几乎无法战胜,短期也不能复制的攻势足球风格。拉马西亚的年轻天才一经磨练,便都能发出光芒,这和皇马同样巨资投入的青训,却只有一批又一批队员出走形成鲜明对比。坚持俱乐部培养而非简单的购买成名球星,同时给与年轻球员足够机会,巴萨得以将自己的足球理念和风格传承下去,未来还会有更多博扬和佩德罗出现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