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一人回归效率升350% 有他如签C罗梅西

2010年04月15日06:32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隔5个月,范佩西终于重返球场。和预计的提前告别本赛季相比,范佩西此时复出,已算得上是一份惊喜。但无论就整个赛季来说,还是就对热刺这场比赛而言,荷兰射手的康复,对阿森纳仍嫌太晚。如果这5个月,范佩西一直在球场上,可能温格就不会在赛后一脸怒容的离开白鹿巷。

下半场开始不久,贝尔的进球让范佩西早早热身。但直到第67分钟时,距离贝尔将比分扩大为2-0快20分钟后,温格才决定让范佩西换下德尼尔森。看上去温格似乎对荷兰人的伤情尚有疑虑。在去年11月14日踝关节重伤后,范佩西究竟能立刻发挥何种作用,又会不会因心理阴影导致旧伤复发,这些都是疑问。

范佩西很快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他的出场迅速激活阿森纳前场进攻。当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热刺控球率尚有57.3%,但终场哨响时,仅剩33.8%!

范佩西上场后的第1脚出球出现在第68分钟,他在拿球后前趟两步直塞本特纳,本特纳右路获得单刀直入的机会,却因为连续调整被回追的埃克托封堵。范佩西的出现,使阿森纳前场有了一个真正可以运转起来的进攻枢纽。法布雷加斯伤停,温格一直想让纳斯里担任这个角色,但纳斯里拿球总喜欢带几步,容易拖延节奏。范佩西则不一样,由于中锋的身份,他拿球后一般会马上分球,而且出球线路清晰,让阿森纳的进攻立刻变得有层次起来。

在替补出场的23分钟里面,范佩西5次射门高居阿森纳第1,这几次射门质量都非常高。第83分钟的左脚弧线任意球让戈麦斯做出世界级扑救,5分钟后禁区外的远射,又让戈麦斯完成一次腾空鱼跃。

如果说范佩西在技术方面让阿森纳直升一个档次,他的精神作用,也十分明显的体现出来。第80分钟,迪亚比禁区外挑传,范佩西禁区内靠住后卫凌空跃起,在身体腾空时左脚勾射,本场状态奇佳的戈麦斯单手将球托出。这是一次难度极大的射门,需要良好的球感、判断,以及身体协调力和对抗力,范佩西复出后的第一脚射门一气呵成,看不出他是一名休战5个月的玻璃人。

在范佩西完成这次射门前的下半场前35分钟,阿森纳射门7次,而这次射门后的10分钟,阿森纳射门就达到7次,功效瞬间提升350%,范佩西一人又完成4次,并且在第85分钟用自己的传球帮助球队实实在在的扳回一球。

发起进攻的是迪亚比,但将进攻线路梳理出来的,还是范佩西。他在禁区弧顶背身拿球后,反向用右脚将球分给右翼插上的沃尔科特,后者再下底将球送回中路,最终由本特纳将球踢进。由中到边,再到中,范佩西清晰的思路,让阿森纳整个进攻体系也变得清晰起来。范佩西对阿森纳的意义,如同梅西对巴萨、鲁尼对曼联,因此温格会说:“如果范佩西不受伤,你现在本来应该已将他与梅西、鲁尼、C罗放在一起谈论,我对此非常肯定。”

不过正如前面所说,温格只给了范佩西不到30分钟的时间,阿森纳最终没能挽回败局。1-2输给热刺后,阿森纳在联赛仅剩4轮时,落后切尔西6分,同时比曼联少2分,夺冠只剩理论上的可能。范佩西在11月受伤前,共出场15次进8球助攻8次。温格将他与阿尔沙文、纳斯里、法布雷加斯的进攻组合调整到了最佳状态,但荷兰人的重伤让计划全盘落空。本特纳近期也有不错的表现,可对阿森纳整体的帮助,还远不及范佩西。事实上在范佩西受伤后的头6场比赛,阿森纳仅取得2胜4负。

范佩西又错过了一个原本属于他的精彩赛季,阿森纳迎来5年0冠也只是时间问题。在被巴萨淘汰后,温格已表示他会在夏季购进新援。但如果他有办法让范佩西保持一个赛季的健康,恐怕就如同让阿森纳签下梅西、鲁尼或者C罗这样的强援。(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