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英超-阿森纳1-2争冠希望渺茫 90后小将凌空斩

2010年04月15日04:53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09-10赛季英超第34轮最后一战,阿森纳客场1-2不敌热刺,依然以71分列第三,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落后榜首的切尔西6分,夺冠希望渺茫。第10分钟,19岁新星丹尼-罗斯世界波破网。第20分钟,维尔马伦受伤离场。第47分钟,迪福助贝尔建功。第67分钟,伤愈复出的范佩西替补出场。第85分钟,沃尔科特斜传,本特纳门前铲射破门。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刺上轮不敌桑德兰,掉出前四。周中又在足总杯半决赛上加时被朴茨茅斯淘汰,元气大伤。欧冠出局的阿森纳将重心放回到联赛上,目前枪手仍有夺冠的希望,若此役战胜热刺,阿森纳将超过曼联来到积分榜第2位。双方交战往绩,阿森纳68胜44平51负稍占优势。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阿森纳曾在主场3-0完胜对手。

此役热刺排出迪福和帕夫柳琴科组成的锋线组合,莫德里奇领衔中场,90后小将丹尼-罗斯上演联赛处子秀,莱德利-金复出镇守后防。阿森纳方面,罗宾侠范佩西复出坐在替补席上,小法继续缺席,本特纳独领锋线,索尔-坎贝尔再战旧主,阿穆尼亚把守大门。

曼城主帅曼奇尼来到白鹿巷关注这场较量。开场1分钟,阿森纳就获得绝佳破门机会,维尔马伦禁区内头球蹭下来,索尔-坎贝尔跟进攻门,埃科托门线上解围!热刺在第10分钟率先破门,帕夫柳琴科门前包抄打门被维尔马伦及时铲出,贝尔开出右侧角球,阿穆尼亚出击单掌打出,首次英超出场的19岁小将丹尼-罗斯24码外左脚打出一记世界波!皮球越过阿穆尼亚头顶坠入大门,1-0!

第12分钟,迪福的单刀被索尔-坎贝尔及时阻截。僵局打破后,场上攻防转换节奏进一步加快,第15分钟,罗西基禁区右侧的劲射打偏。第19分钟,维尔马伦受伤无法坚持,西尔维斯特将他替下,比分落后的阿森纳再遭打击。

第26分钟,罗西基禁区前横向摆脱妙塞,本特纳转身低射稍稍打偏。阿森纳保持着高达73%的控球率,并希望通过灵活的跑位撕开对手防线,热刺则坚决回收。第33分钟,莫德里奇放倒突破的萨尼亚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纳斯里任意球开到后点,索尔-坎贝尔头球顶回来,罗西基跟进大力抽射被挡。

第35分钟,罗西基左路带球高速突破被卡布尔放倒,后者被黄牌警告,纳斯里25码外任意球放了高射炮,温格也在场边摇头叹息。第40分钟,帕夫柳琴科斜塞,莫德里奇突入禁区的打门,阿穆尼亚及时出击化解险情。第43分钟,克利希穿裆晃过卡布尔,禁区左侧大力抽射打中边网。

易边再战,本特利替下进球功臣丹尼-罗斯。热刺在第47分钟扩大领先优势,迪福禁区前送出一记手术刀妙塞,萨尼亚拖在了后面,贝尔反越位成功禁区右侧小角度推射近角得手,场上比分变成了2-0!

第52分钟,沃尔科特替下萨尼亚,范佩西开始热身。两分钟后,帕夫柳琴科门前转身打门,阿森纳三人拦截成功。第62分钟,迪福射门被挡,莫德里奇小禁区内补射没有打上。第65分钟,埃布埃右路传中,纳斯里打门被挡,随后本特纳禁区右侧大力斜射,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67分钟,古德约翰森替下迪福,范佩西则将德尼尔森换下,随后,古德约翰森中路错失绝佳破门机会。第80分钟,范佩西禁区内胸部停球第一时间凌空扫射,戈麦斯反应神速将球挡出!第83分钟,道森踢倒迪亚比被黄牌警告,范佩西任意球左脚旋出一记超级弧线,戈麦斯做出世界级扑救,随后阿森纳开出角球,坎贝尔头球攻门,戈麦斯下意识打了一下,皮球打在横梁下沿弹出!

阿森纳终于在第85分钟扳回一分,迪亚比策动进攻,范佩西禁区前转移到右路,沃尔科特突破后斜传门前,本特纳倒地铲射破门,1-2!第86分钟,贝尔被黄牌警告,随后范佩西26码大力抽射,戈麦斯再次做出精彩扑救。克劳奇换下帕夫柳琴科。全场比赛结束,最终阿森纳在客场1-2落败。

双方出场阵容:

热刺(442):

门将:1-戈麦斯

后卫:4-卡布尔、26-莱德利-金、20-道森、32-埃科托

中场:3-贝尔、14-莫德里奇、25-丹尼-罗斯(5-本特利46')、6-赫德斯通

前锋:18-迪福(17-古德约翰森67')、9-帕夫柳琴科(15-克劳奇88')

阿森纳(433):

门将:1-阿穆尼亚

后卫:3-萨尼亚(14-沃尔科特52')、5-维尔马伦(18-西尔维斯特19')、31-索尔-坎贝尔、22-克利希

中场:2-迪亚比、15-德尼尔森(11-范佩西67')、7-罗西基

前锋:8-纳斯里、52-本特纳、27-埃布埃

(kerlon)

相关新闻:

阿森纳一人回归效率升350% 有他如签C罗梅西

组图:阿森纳老将遭球迷侮辱 边卫超搞笑防守

温格:小法去巴萨必后悔 离开阿森纳没好下场

阿森纳喜获4500万巨资 6大强援可造超级杀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