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特卡洛赛纳班神勇逆转 携手柳比西奇进16强

2010年04月15日0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本赛季第一项ATP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进入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苦战三盘以4-6、6-3和7-6(5)逆转击败俄罗斯好手尤兹尼,成功晋级十六强,而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则直落两盘以6-3和7-6(3)击败法国选手罗德拉,顺利获得一个十六强席位。

纳尔班迪安本赛季依然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显得有些起伏不定,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51位,而尤兹尼本赛季的状态回升明显,在达维登科因伤休赛的情况下,他扛起了俄罗斯头号男单的大旗。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尤兹尼在第10局取得关键破发最终以6-4先胜一盘,值得一提的是纳尔班迪安在本盘错过了全部8个破发点。

第二盘比赛中,尤兹尼开局不错,一上来就成功破掉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阿根廷人随后逐渐找回感觉,他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将局分反超为了4-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纳尔班迪安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成功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尤兹尼关键时候出现致命双误,纳尔班迪安成功破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尔班迪安在第6局率先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不过顽强的尤兹尼在第7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尤兹尼在关键的第11局再次破发得手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但是顽强的阿根廷人在第12局再次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尔班迪安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5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迎战法国选手罗德拉,柳比西奇在三月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来到红土赛季之后,这位31岁的老将依然在延续自己的好状态,今日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50位的法国人罗德拉,柳比西奇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盘比赛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激烈了许多,前12局中双方各自破发2次战成6-6平,抢7局中柳比西奇展现出来经验方面的优势,他抓住机会破掉对手的2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其他比赛中,德国选手贝雷尔以两个6-4击败阿根廷好手摩纳哥;德国选手佩泽斯齐纳尔直落两盘以7-6(4)和6-2击败奥地利名将梅尔泽;西班牙老将费雷罗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德国选手B-贝克尔。(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