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联杯附加赛郑洁李娜缺席 彭帅领衔三小花出赛

2010年04月14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根据联合会杯官方网站的消息,中国队日前提交了本年度联合会杯保组附加赛客场与瑞典队交锋的参赛名单,排名最高的两位金花郑洁李娜双双缺席,彭帅将领衔三位小花张帅、韩馨蕴以及周奕妙参赛。不过由于对手瑞典队整体实力并不强,中国队还是很有希望完成保组的目标。

中国队去年从世界一组降级到世界二组,今年首轮比赛郑洁和李娜等主力选手因为各自原因都没有参赛,结果由张帅和韩馨蕴等小花领衔的中国队在客场以2比3不敌实力强大的斯洛伐克队,只能参加保组附加赛的争夺。根据ITF的世界排名,中国队在本次附加赛抽签中成为了种子队,她们将在客场挑战实力一般的瑞典队。如果中国队能够击败对手,明年就将继续参赛世界二组的比赛,但是如果输球,中国队就将降级到亚太区。

这一轮附加赛将会在4月24日、25日举行,在近日双方提交的比赛名单中,在澳网双双杀进四强的郑洁和李娜都因为各自原因继续缺席,彭帅将领衔三位小花张帅、韩馨蕴以及周奕妙参赛。彭帅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5位,目前正在美国参加家庭生活圈杯,而张帅、韩馨蕴以及周奕妙的排名分别为135、163和205位,相比之下,瑞典队也只有阿维德森一位世界排名排名在前100的选手,二号单打拉尔森本周的排名为111位,另两位选手布拉兹尼科娃和阿尔加林则分别是441位和没有排名。

中国队和瑞典队历史上曾交手过一次,当时瑞典队凭借决胜场双打的胜利以2-1获胜。此番中国队虽然在实力上略占优势,但是考虑到客场作战等因素,中国队想要保级还是具有一定难度。

在世界一组的附加赛中,首轮战胜波兰队的比利时队将会主场迎战卡内皮领衔的爱沙尼亚队,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都已经答应参赛,比利时升入世界一组的希望将相当大。而塞尔维亚队则在主场迎来了斯洛伐克队,拥有汉图楚娃、齐布尔科娃的斯洛伐克队实力不容小觑,而塞尔维亚队的伊万诺维奇已经确定退出本次比赛,塞尔维亚明年还能不能继续拥有世界一组的资格让人担忧。

而在世界二组的其他附加赛中,A-拉德万斯卡、多马乔斯卡将代表波兰在主场迎战由M-马丁内兹和纳瓦罗领衔的西班牙队;刚刚在亚太区晋级的日本队将会在主场迎战实力平平的斯洛文尼亚队。(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