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被交易理所当然 离开篮网命运恐更凄惨

2010年04月16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9-10赛季的常规赛已然接近尾声,而新泽西篮网的大前锋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也已经基本上可以盖棺定论。对于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来说,只有两个字:失望。如果再加两个字,请在失望面前随意增添类似“非常”“极其”“相当”等加重语气的副词即可。而在这种情况下,易建联被再度交易的可能,也因此而大幅增加了。

奇奇-范德维奇对易建联可以说是相当的够意思,每场比赛中无论球队的情况如何,他总是给予易建联很多的上场时间,而这样的结果就是易建联虽然在数据方面稍微有所提升,但是最终他的投篮命中率(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在联盟有数据统计的440位球员中仅仅排在第350位,100位大前锋中排名第86位,在联盟上场30分钟以上的球员中,易建联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位列所有球员中的末席,换句话说,仅仅就进攻方面,称呼易建联为联盟中最糟糕的先发大前锋,后面也不用加上个“之一”来掩饰一些东西了。

至于易建联的防守更加难以让人给予肯定。有些时候人们会觉得易建联在比赛中好像经常因为协防去在和自己不对位的球员身上犯规,从而责任应该归咎于队友。但是仔细观看比赛就能够发现易建联的所谓协防很多时候看起来更像是被动情况下的失位,其结果就是让自己所防守的球员予取予求,而他也难以防守住和他位置不对等的球员的表现,顾此失彼几乎可谓一事无成。进攻很糟糕,防守难期待,更让人郁闷的是易建联还有一个不算健康的身体,本赛季再度缺席了三十场比赛的他,进入联盟短短三年就已经有69场比赛的缺勤纪录,这样的球员除了商业价值还能剩下什么,各队老板也心知肚明。

在俄罗斯巨富接管球队之后,对于球员的清洗势在必行,而易建联难保不会成为趁着还有商业价值就被送往其他球队的清洗对象,换来一位堪用的大前锋来补强球队脆弱的内线。至于将易建联交易到哪里,便完全由不得易建联自己来决定。而从联盟最糟糕和对他本人最为宠信的球队出来,易建联无论加盟任何球队,恐怕都不会再获得在篮网那样的待遇,有那么多的上场时间和投篮机会可以挥霍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