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替补出场变身边路利刃 杜文辉为“缩缩”平反

2010年04月14日19:46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国安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杜文辉替补上场30分钟,果然用脚说话,来为自己洗涮了上一场亚冠联赛“杜缩缩”的浑浑噩噩。如果能够打入一球,今天的杜文辉堪称完美。即便如此,杜文辉的表现也让喜欢他的球迷感到莫大的欣慰。

3月31日举行的第四轮亚冠联赛,在北京坐镇主场迎战城南一和的比赛中,杜文辉表现差强人意。除了多次浪费机会之外,杜文辉还在排人墙防对方一记任意球时,缩头下蹲,而莫利纳的任意球,恰恰就是从杜文辉的头顶上飞过钻进球门的。 本场比赛后,杜文辉可谓“一战成名”,甚至有网友调侃他为 “杜缩缩”,此后“杜缩缩”一名,也随之疯传开来。处于风暴中心的杜文辉心情郁闷,很是不爽。杜文辉对于上轮亚冠的失误,感觉十分自责,调侃道:对于球迷喊我下课非常理解,可能球迷拿我当C罗用了 。而本场比赛开打前,杜文辉表示,要用脚来说话,在与墨尔本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稍感遗憾的是,周末中超比赛得到充分轮换的杜文辉,却并没有得到首发机会。而此前一直被人们唤作水货的奥托,却被洪指导排进了首发。本场比赛中,洪元硕寄予厚望的奥托仍然水土不服,继续浪费着一次次机会,在失望与难以忍受中,洪元硕作出了换人决定。

第62分钟,洪元硕令旗一挥,杜文辉替换奥托上场。杜文辉一上场,果然给国安的边路进攻带来一股新生力量,突破,下底传中,杜文辉一次次带给球迷希望和惊喜。

第69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前场左路突破,杜文辉转身脚后跟一磕,黄博文跟上一脚捅射被兰格拉克没收。这记脚后跟传球,非常富有创意。第75分钟,克鲁瑟前场要球,周挺左路界外球发出,杜文辉得球突破被对方球员绊倒,为国安队赢得了前场任意球 。

杜文辉在替补出场仅有短短30分钟时间,然而,却在左边路至少创造了三次下底传中的良机。第82分钟,黄博文中场送出直塞球,杜文辉反越位成功,左路狂奔,一记下底传中非常有威胁,可惜没有队友接应。第86分钟,又是杜文辉右路突破到了前场,但势单力薄的他未能在禁区内创造机会。补时阶段,杜文辉仍然在试图为国安创造着机会,他的一次下底传中惊出了对方门将一身泠汗。最终,国安在客场抢来了一分,保留了出线的主动权。而替补出场的杜文辉,也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