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违韦迪意愿将被杀无赦 反赌扫黑已偃旗息鼓

2010年04月14日17:49体坛网文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几周时间,国内足坛反赌扫黑没有最新进展,外界期待中的“大鱼”始终没有浮出水面。不过,随着6位足协中层干部赴北体大党校学习,此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各方不断猜测、褒贬不一。国内著名体育评论员梁宏达通过分析足协官员离岗学习的本质,剖析了事件背后的种种内幕。对于眼下悄无声息的反赌扫黑,老梁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反赌扫黑已经偃旗息鼓”的观点。

赴党校学习有内幕

近日,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技术部主任李冬生、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冯剑明、女子部副主任郭辉等6名中层干部,赴北体大党校学习。“毫不夸张地说,这6人几乎是整个足协内部,抓技术问题的半壁江山。”据介绍,这次党校学习全称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机关分校体育总局第24届干部进修班”。老梁指出,“这个干部进修班其实是例行公事,因为每隔一段时间,体育总局就要搞一次。”

不过按照以往的经历,每次赴党校学习,最多从足协抽调一两个人,这次一走走6个,这个非同寻常。因为近期足协内部整顿,高举反腐大旗,所以外界纷纷猜测,所谓的“问题中层”就在这6人里面,顺便将他们带走。也有人分析,足协借这次党校学习,要搞一次内部的大清洗。在党校学习期间,这6人辟谣说,“如果我们真有问题就不会来北体大了,直接去沈阳接受调查不就完了吗?!”

六中层遭足协清洗

“其实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清楚,即使这次什么问题都没有,恐怕再想回到足协原来的职务,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老梁分析说,“这次6位中层干部赴党校学习,可以看作是韦迪对足协内部自上而下的清理,把他不信任的、瞧不上的、不听使唤的,都给扒拉走。”据最新消息显示,来自体育总局各部门的5位干部,即将空降到足协。老梁认为,“韦迪派来空降兵,这就意味着,去党校学习的6个中层干部,恐怕有人就不会回到足协了。即使有人回来,也可能不会回到原来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认定6人暂时被清理出足协了。”

“最大可能性是回到原来足协,给他们个闲职养老得了。也有可能他们真就出了问题,或者调到其他一些部门。当然从足协出来的干部,调到好部门的可能性不是太大。这6个人将来的前途到底怎样很难说,虽说去党校不是去沈阳,可是对他们来说,也意味着在足协工作的生涯,在一定程度上要画上一个逗号,甚至是句号了。”老梁表示。

违韦迪意愿必诛之

老梁从两方面分析了韦迪“出手”的原因,他说,“韦迪到足协来,肯定要考虑使用自己的人。整个足协内部,从南勇、杨一民到下面铁板一块,是潜规则横生。要想在足协开展工作,就得打破原来的人脉网。”韦迪曾多次在公开场合下表态,“跟不上我思路的,你就走人。”老梁一针见血地说,“韦迪的潜台词就是,如果不听我的话,你就给我滚。”

“足球这个行业,你越是内行,往往中潜规则毒越深,因为你什么都明白。”老梁拍着胸脯说,“我敢断定,如果南勇不被提拔为足协一把手,他可能不会出这么大事。阎世铎和谢亚龙是外行,反而没有太多的事,因为他们对潜规则这一套不懂。等到阎世铎和谢亚龙大砍大杀一阵明白了,他们也该走人了。而南勇一上来就明白足球的潜规则,他想把这行业玩转,就得按照潜规则行事。韦迪深知这一点,所以他现在要大展神威清理足协内部。”

反赌扫黑偃旗息鼓

据悉,去年谢亚龙下台的时候,总局就有意让韦迪来足协。“韦迪知道那时候的中国足球有多乱,袁伟民都管不了,他能管了嘛?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既然自上而下大刀阔斧的进行反赌扫黑,同时还清理了足协原有的各种潜规则的人脉关系,这时候韦迪来,他工作起来要容易得多。而这个时候空降兵来足协,从总局下属各个部门的副处级提至正处,再加上中国足球迎来了新生的机会,也能在足协干出一番事业。”

韦迪上任后曾公开表示,反赌扫黑已经接近尾声了。老梁以个人的经验,从三点论断反赌扫黑已经到头了。“第一,传说中的大鱼没被逮出来,也就是腐败、赌、黑的根源没找出来。第二,足协6个中层干部去党校学习,但这不等于他们有丝事,问题中层没有暴露。第三,中超俱乐部尤其是豪门,到目前为止各个安然无恙,我自岿然不动。”老梁总结说,“这三个现象存在,联赛也打到这程度了,我看恐怕反赌扫黑就偃旗息鼓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