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兄弟过招兰德里直喊爽 马丁16罚让欢呼变哀叹

2010年04月14日17: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德尔曼曾把国王带进总决赛,现在老帅执掌火箭的舵把,本赛季力挽狂澜。曾经国王的当家得分手马丁,穿上了火箭的球衣。国王彻底变成了埃文斯的球队,和火箭的整场比赛仿佛都是埃文斯的独角戏。他投了23球,得到24分,就此走入NBA史册。他是奥斯卡·罗宾逊,乔丹以及詹姆斯兄弟过招兰德里直喊爽 马丁16罚让欢呼变哀叹 之后,第四位在新秀赛季平均得到20分,5个篮板,5个助攻的球员。听起来不错,可惜火箭赢了比赛。脱下火箭14号球衣,穿上国王24号的兰德里依旧欢乐地一边打球,一边笑。他使劲儿盯着海耶斯,跳起来,高高扬起手臂,在6英尺6的海耶斯脑袋顶上投篮。投进了,兰德里笑得更爽,他说:“他们都是我的兄弟,跟兄弟们打球,我总是很来劲,感觉很爽。”

国王队闪亮上半场

兰德里拿下19分,到了国王后,他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首发和出手机会,为了下一份合同,他需要这些数据。可来到国王之后,他距离胜利则越来越远。尤其在这个夜晚,看起来整个球队打这场比赛,就是为了帮助埃文斯跨进NBA历史。

埃文斯需要24分迈过那个里程碑,在上半场,他拿下了22分。萨克拉门托的球迷兴奋起来,如此惊人的战斗力让他们欣喜。他们曾经钟爱马丁,可埃文斯看起来潜力更大。

从那之后,埃文斯开始哑火。第三节开始,埃文斯连续8次出手不进,他自己着急,球迷们也着急了。仿佛整个球馆一起钻起了牛角尖。火箭利用国王努力刷数据的机会,反超着比赛。在上半场,他们一度落后14分,可火箭没有放弃。

这就是火箭的特点,他们在主场击败山猫之后,山猫主帅拉里·布朗说:“准备比赛时,我们的助理教练这么介绍火箭队,没有人比他们打得更努力,更坚韧了。我觉得这是你褒奖一支球队最好的方法,没什么比这更重要了。如果有人这么说我的球队,我会为之自豪的。”火箭很清楚,他们要的是什么,赛季还有最好两场比赛,每一分每一秒对于年轻人们来说都很重要,布鲁克斯说:“教练告诉我们,还有很多值得去拼的,确实如此。”

39分马丁感慨万千

第四节,埃文斯终于得到两次罚球机会,这才跌跌撞撞地拿下了24分,而火箭已经控制着场上的节奏。马丁和阿里扎对着国王轮番轰炸,联手拿下68分。

先杀起来的是马丁,这是他被交易之后首次回萨克拉门托打球,他说自己跟这座城市感情极深:“几年下来,这已经成了我的家。刚来时,我还是个男孩,在萨克拉门托,我成熟起来,也变成了更优秀的球员,我不会忘记这座城市给我的爱,我依旧拿这里当家。”马丁得到了掌声,看台上的球迷起立鼓掌,尤其当他们看到马丁走向国王替补席,跟曾经的助教拥抱时,掌声更加热烈,他们欢迎马丁回家。暂停时,他们在球场大屏幕上播放着马丁国王时代的比赛集锦,这对被交易的球员来说,是莫大荣誉。马丁笑了,看着掌声雷动的看台笑。高兴的马丁在曾经的家里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其中16分来自罚球线,16罚全中。当他甩着脑袋,骗兰德里犯规,把他送回替补席时,看台上的球迷为这熟悉,却早已不属于自己的造犯规叹息。

马丁说重回ARCO球馆让他感慨万千,从进入球馆,到比赛后走上火箭的大巴,他不知道握了多少回手,问过多少声好:“我向来不是一个情绪起伏很大的人,可今天重新回到这里,我还是很感动。这是我NBA开始的地方,我在这里度过这么多日日夜夜。现在,是时候翻开下一页了。”他和火箭一起,努力争取着赛季最后的胜利。

阿里扎站在马丁身边,和他一起全力砍分。第三节,阿里扎在三分线外连着扔进三个三分,第三节结束,火箭完成反超,领先着进入第四节。火箭没有让胜利溜走,他们给了埃文斯需要的24分,得到了自己渴望的胜利。

这是火箭本赛季的第42胜,他们已经用韧性拼回了一个胜率超过50%的成功赛季,现在,火箭回家,等待着整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用胜利画上一个漂亮的句号。布鲁克斯说:“胜利,我们心里没有别的想法,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为下个赛季开个好头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