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泰抗日成绩最差遭双杀 打法混乱难把握机会

2010年04月14日17:28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纵观抗日两场比赛里,亚泰包括技战术和场面控制等方面,均要远远逊色于对手,遭双杀并不奇怪。

腾讯体育讯 亚泰抗日再度失利,0-1负于鹿角成中超唯一遭日本双杀的球队。除了比赛末段攻势上有所体现外,球队大部分时间里都显得浑浑噩噩,比赛也呈现出极尽乏味和无聊的态势。虽然亚泰输球多少有些冤枉,刘卫东和王栋均错失了破门良机,但这并不能成为遮掩球队失利的遮羞布。

尽管嘴皮子上信誓旦旦要抗日成功,不轻言放弃为中国足球荣誉而战云云。但从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上,便不难看出亚泰已经有意识的进行了战略转移。包括杜震宇和王栋双核、以及雷打不动的主力前锋金尼等,均未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刘卫东和吕建军们则难得的获得了出场机会。这场比赛抗日的全然是一支亚泰二队,足以见得他们的心思早已经不在亚冠的身上。

远道而来的鹿岛同样没有拿三分的迫切要求,对于他们而言一分足以保证在小组头名竞争中,占据有利的位置。于是我们看到比赛伊始两队均处于试探之中,长时间里都缺乏威胁的攻势。面对同样心不在焉的对手,亚泰往日的种种痼疾却再次得以体现。中超第一中后卫卡巴雷罗的一次后场失误,导致鹿岛奠定了领先优势。当然鹿岛同样存在失误,里卡多的射门曾给对手的后防线制造出混乱,但刘卫东面对空门却不可思议的一脚踢飞。这既是中日球队之间的差异,当机会来临时对手能够冷静抓住,本方却只能将其挥霍掉。以往中国球队抗日时屡次场面不处劣势仍然负于对手,既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远不如对手,这其实也是一种实力上的差距。

尽管已经遭到淘汰,但沈祥福对这场比赛还是有想法的,下半时相继派遣王栋和边路快马张文钊等,便说明了他不想在长春球迷面前再输掉这场比赛。他的两个换人也产生了一定的效果,张文钊的一次高效率的传中和王栋的远射中柱,都曾让亚泰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但锋无力的窘境依然存在,边路传中却无人抢点贻误战机,同金尼一样里卡多也不是个合格的站桩中锋,沈祥福的361迟早有破产的一天。

纵观抗日两场比赛里,亚泰包括技战术和场面控制等方面,均要远远逊色于对手,遭双杀并不奇怪。截止到目前,其它三个中超球队抗日均不落于下风,唯有亚泰惨遭双杀。鲁京等战胜日本球队的比赛里,都是不同对手纠缠所谓的控球和中场优势等,依靠高效的反击和身体优势来解决问题。但亚泰却没有在这方面做文章,两场比赛下来亚泰的身体优势无从发挥,甚至是有威胁的头球攻门都寥寥无几。其它中超球队同日本球队交手时场面也处于劣势,但却没有像这般场面到比分的完败,而且连进个球都成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主场抗日再度失败,也彻底扯去了亚泰身上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