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产业分析 > 正文

我国体育产业市场前景广阔

2010年04月14日08:58经济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年初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后,一个拥有2万亿元市场规模的体育产业也有了政策性文件。指导意见的出台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所起到的宏观指导性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2009年我国相继推出的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2010年国家把制订产业振兴规划的方向瞄向了代表国家经济发展软实力的文化和体育产业。在年初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后,一个拥有2万亿元市场规模的体育产业也有了政策性文件。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共明确了六大任务,分别是:发展体育健身市场;开发体育竞赛和体育表演市场;积极培育体育中介市场;做大做强体育用品业;大力促进体育服务贸易和协调推进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互动发展。按照指导意见的精神,到2020年,我国体育产业将形成2万亿元的市场规模。

指导意见的出台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所起到的宏观指导性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表明我国体育事业到体育产业之间的观念转变已经成熟。

[责任编辑:xiao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