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总结上海队最大变化 疲累的背后是开心

2010年04月14日16:4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光如飞梭,5个月的CBA历程,让刘炜有了似曾相识的感觉。“我又找回了八年前的激情,这份激情,下赛季会继续。”

在刘炜眼中,时隔八年,上海男篮重返四强,有其必然因素。

好教练

刘炜坦承,闯入四强的信心,来自华德。

“当初,我归队后不久,就有感觉,今年打入季后赛有戏!”底气来自哪里?“邓华德的第一堂训练课,我就看出来了。”刘炜解释道,“就从他强调的打法、他对人员的配置、训练方式和场上场下的沟通,让我看到了希望。”

好心态

赛季初,邓华德一直没有给全队提明确的目标。随着比赛深入,闯入季后赛、甚至夺得总冠军奖杯,渐渐成了全队的方向。

目标的变化,使这批年轻球员,有了更大的勇气往前冲。刘炜解释道,“一开始不制定详细目标,无非是给自己留点后路。”但随后甚至高喊出总冠军的目标,在刘炜看来并不夸大。“人要有目标,才能有动力。”

请他说说这个赛季的不同寻常之处,他说:“唯一不同的是心态,赢的越多,信心越足。”

好团队

球队的改变为什么这么大?刘炜强调一个词——完整。“我们有完整的管理团队、有完整的教练组、还有完整的录像分析组以及好外援。”

今年初,谈及季后赛晋级的可能时,刘炜私底下同友人说道:“我觉得,上海队就应该进入前四。”上海男篮果然取得了八年来最大的成功。“任何一支进入半决赛的队伍,技术水平都不差,就看谁的心理承受能力更好、经验更丰富。”

好事情

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随着邓华德的战术体系被对手所熟悉,下赛季,上海男篮的征程或许会困难些。对此,刘炜却很乐观,“这对整个CBA来说是件好事,整个联赛的水平提高了,竞争更激烈了,也就推动了中国篮球的发展。”

刘炜这样形容自己的感觉,“今年我打得比去年更累,因为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我都要付出百分百努力,你看,全联盟其他球队,都拼着一股劲要把我们拉下来。但这种累,是开心的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