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卡巴复出难解“封杀”疑云 致命失误葬送亚泰

2010年04月14日16:41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已经36岁的卡巴雷罗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下滑非常明显,早已不复当年神勇,不得不让人发问:卡巴老矣,尚能踢球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下午,201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的比赛再赛一场,长春亚泰迎战鹿岛鹿角。身陷“封杀”传闻的队长卡巴雷罗首发出场,可惜其表现糟糕,上半场的一个低级失误,直接造成亚泰队最终0-1落败。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已经36岁的卡巴雷罗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下滑非常明显,早已不复当年神勇,不得不让人发问:卡巴老矣,尚能踢球否?

上轮亚冠小组赛,长春亚泰客场0-1不敌全北现代,卡巴雷罗在后防线开大脚不及时被沈祥福点名批评,并在赛后被韩国媒体评为当场表现最差球员。对于沈祥福对自己的指责,卡巴雷罗显然并不认同,表示当时球队局面很乱,自己只是想让球队找回节奏,所以把球传给了亚泰队中控球能力最强的王栋。亚泰将帅针对是否该踢大脚,展开一场口水战,而沈祥福也因此被球迷讽为“沈大脚”。

此后,亚泰队长连续缺席两轮中超联赛,尤其是与国安的焦点战役,身为球队防线的绝对核心,卡巴雷罗在有机会上场的情况下,最终却缺席了比赛,导致长春最终0-1不敌北京。这导致长春球迷认为卡巴雷罗已经被沈祥福“封杀”。针对“封杀”传闻,两位当事人倒是相当理性,均表示因为伤病原因,才缺席了两场中超联赛。沈祥福更是表示,本轮亚冠对阵鹿岛鹿角,伤愈的卡巴雷罗肯定会出场。果不其然,在本轮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卡巴雷罗首发出场。

比赛一开始,卡巴雷罗就显得不在状态,精神状态非常不好,注意力显得难以集中,对手也频频从中路对亚泰球门展开轰炸,这在以往显然是不多见的场景,而到上半场比赛快结束之时,卡巴雷罗完全成了失误大王。第34分钟,鹿岛鹿角主罚任意球,卡巴雷罗解围时居然抡空,导致马奎尼奥斯获得绝佳射门机会,并攻入进球,好在裁判及时判罚其越位在先。

第36分钟卡巴雷罗后场在与兴梠慎三拼抢时失误倒地,后者轻松获得单刀机会,推射破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0。这次防守,卡巴无论是在选位,还是在身体的利用上都显得让人难以理解,完全和以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形象不符。可能是接连的失误打击了卡巴雷罗,第42分钟,卡巴雷罗居然在带球到前场参与进攻时,被裁判判罚手球犯规。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卡巴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第69分钟卡巴雷罗禁区内被队友的鞋钉误伤,野泽拓也无人盯防下小角度打门被米田贺封出。随后在一次防守中,卡巴再次出现失误,头球解围居然将球顶向自家大门。郁闷的卡巴雷罗此后被发现伤口并未止血,当值裁判要求受伤的卡巴雷罗下场包扎伤口,卡巴雷罗不满的摔了下手中的手套下场,随即亚泰用李世仁将其换下。

卡巴雷罗的复出,从比赛过程来看,显然是个悲剧。让人不得不产生一种,卡巴老矣,尚能踢球否的疑问。当然,好消息是卡巴雷罗还是复出了,虽然是这样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虽然亚泰队进行了大轮换。不过,在亚泰被提前淘汰出局之后,谁都明白,亚冠已经不是亚泰本赛季的主战场,剩余的比赛,顶多只是练兵,在这样的比赛中,让卡巴雷罗出场,而在主战场中超赛场却雪藏卡巴,“封杀”疑云似乎并不能解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