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巨变阿联恐难留队 物美价廉或可转投勇士

2010年04月16日09:16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网巨变阿联恐难留队 物美价廉或可转投勇士

阿联物美价廉不缺下家【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昨天,篮网在主场以95∶105不敌山猫,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主场,也是篮网在IZOD中心的告别演出。下个赛季,纽瓦克的保德信中心将成为篮网主场比赛球馆。

对于网队来说,未来赛季的重建已经进入倒计时。近日就有美国专家撰写文章,指出网队新赛季只有3人留队。大清洗的名单当中,中国球员易建联也赫然在列,于是乎易建联的前途和钱途再次成为中国球迷热议的话题。

留队机会微乎其微

网队本赛季拿到了联盟最差的战绩,这样他们就有25%的几率抽中选秀状元签,然后第二轮的头号签也是网队的,另外网队手上还有一个小牛给的首轮签。与此同时,在网队本赛季的阵容当中,有8名球员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因此网队这个赛季的所有交易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腾出工资空间,在今年夏天去“捞大鱼”。

网队事实上已经成为了一支准备重建的球队,美国《纽约邮报》的NBA专家的看法是,那8名合同到期的球员都不会在下赛季回归网队。洛佩兹、威廉姆斯和李将成为球队重建的基石,罗伯茨留队的机会也比较大。至于现时球队的头号球星哈里斯的未来,则要看网队能否在选秀大会中得到肯塔基大学的明星控卫约翰·沃尔。易建联的合同在2011年夏天才到期,今年夏天他是受限制自由球员,不过专家认为,网队不可能留下阿联。

在美国专家看来,易建联已经成为网队最有价值的交易筹码,网队接下来的交易将肯定涉及易建联。当然在今夏游向球员交易市场的“大鱼”中包括了斯塔德迈尔波什这样的全明星内线球员。一旦他们中有人加盟网队,那么易建联几乎肯定会被出手。可是如果网队捞到的“大鱼”是詹姆斯篮网巨变阿联恐难留队 物美价廉或可转投勇士韦德和乔约翰逊这样的外线球员,那么易建联还是有成为非卖品的可能。

不过无论如何,易建联都已经做好接受新球队的局面,“我会考虑我的未来,但我考虑的是准备好自己,”易建联表示这个夏天他将继续强化训练,“不论球队怎样,不管谁当主帅,无论球队准备做何种交易,我要做的是准备好自己。”

物美价廉不缺下家

笔者虽然也认为易建联下赛季很有可能挪窝,但是对于他的未来却一点都不担心。广州人有句谚语:东家不打打西家。尽管易建联进入NBA联盟以来,发挥一直都不稳定,不过职业生涯里得分、篮板球和封盖的统计数据,全部都高于大前锋位置球员的平均数据。而且易建联的年薪比联盟平均年薪少了231万美元。

换而言之,易建联在NBA仍然是一名物有所值的球员。即使网队已经对他失去兴趣和耐心,但是易建联的未来并不缺“下家”。只要易建联不索要大合同,而是切合实际地向新东家要求一份平均年薪在500万到600万美元之间的合同,新的合约应该很快就能够签下来。另外,像勇士队这种从易建联开始进入NBA就关注着他的球队,现在依旧对招揽易建联充满着兴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