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客战墨尔本胜利 赛前遭遇主队“盘外招”

2010年04月14日14:32北京日报高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高炜)历经22个小时的长途旅行才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北京国安队,昨天又遭遇主队墨尔本胜利队的“盘外招”。昨晚,当国安队到比赛场地——伊蒂哈德球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教练和队员突然发现球场关闭了顶棚,而且草坪也坑坑洼洼,上面还有橄榄球比赛后留下的各种白线。经过交涉,球场方面仍不肯做任何改进,只表示赛前会修剪一次草坪。

北京时间今天17时30分,国安队将在亚冠第4轮小组赛中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队。没想到的是,国安队昨天在训练时遇到了主队方面制造的难题。伊蒂哈德球场的顶棚是活动的,天气不好时可以关闭,但在天气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关闭顶棚的做法让人费解。

国安老帅洪元硕介绍,顶棚关闭后,现场的灯光有些刺眼。顶棚呈土黄色,与夜场比赛时球场上空的黑色反差较大,国安球员们觉得这会对判断球的下落和飞行速度有一定影响。洪元硕通过翻译询问场地工作人员能否将顶棚打开,但遭到了对方的拒绝,理由是“赛场设施符合亚足联规定”。据了解,今晚比赛将在顶棚关闭的情况下进行。

虽然遭遇“盘外招”,但国安队并未太在意,有球员笑言,“他们越是刁难我们,我们比赛中的劲头越足。”

本场比赛对双方均很重要。国安打平拿1分即达目的,而对方则必须取胜才有小组出线的可能。洪元硕说:“虽然我们主场1比0击败了墨尔本胜利,但那是一个多月以前的事了。目前,我们面临亚冠、中超双线比赛,队员体能肯定受到一些影响。”

国安1比0击败墨尔本胜利时打进制胜一球的澳大利亚外援大格里菲斯,此次要在家门口“反戈一击”。“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感觉有一些特别,如果我进了球,主队球迷可能会给我送上嘘声,但我在比赛中不会留情的。”他说。有澳记者问他“国安来澳比赛有何不适应”,他幽默回答:“要说不适应,我们队的主教练可能感觉有一点儿,因为酒店房间不让抽烟,他要抽的话只能到酒店外的路边抽。”

相对于国安的两线作战,墨尔本胜利队就轻松多了,该队上月打完了澳超总决赛后就进入了休战期,现在是一门心思参加亚冠。无论是备战时间,还是队员体能,他们都比国安有优势。不过,本场比赛,该队的两名主力队员雷吉尔和布雷布纳尔将双双缺阵。

虽然两名主力无法出场,但墨尔本胜利队主帅梅里克仍信心十足。上一轮战胜日本川崎前锋队之后,他就明确表示将力争赢得最后两场比赛,从而挤掉国安队从小组出线。梅里克说,“国安在亚冠赛场刚刚经历了两连败,士气比较低落,我们必须抓住机会,在主场击败他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