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巡回赛盈江站落幕 八一队包揽男女冠军

2010年04月14日15:15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2010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盈江站男女组冠军争夺战落下帷幕,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八一队田佳,与雅典奥运会时的搭档王菲联袂出战,获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冠军也被八一队捧走。

本次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云南省体育局、德宏州和盈江县人民政府承办。作为本赛季的揭幕战,盈江站比赛是第11届全运会结束后,各队队伍调整后的首站巡回赛,吸引了来自山西、辽宁、解放军和云南兴巨龙集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队、云南庆城园艺有限公司队等25对男子和26对女选手角逐。

比赛采用单败制。其中新老搭配的阵容,传统强队与后起之秀的对阵成为本次比赛的特色。

决赛中,已经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沙排名将田佳和王菲的“黄金组合”,成为一大亮点。虽然昨天盈江的风力较大,和决赛对手山东队的比分也一直处于你追我赶的胶着状态,但经验老道的田佳和王菲最终还是以21比18和21比16拿下比赛,捧走了冠军奖杯。赛后,田佳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相反搭档王菲的状态不错,并笑言二人是“互补性”组合。

此外,男子组冠军也被来自八一队的选手夺走,山东、河南队分获男女组亚军和季军。据了解,本次巡回赛的冠军奖杯是由翡翠玉石雕刻而成,极富地方特色。除了精彩的比赛,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宝贝们极富激情与感染力的表演,也为比赛增添了别样风采。

如今已过了运动员黄金时期的田佳,之前有媒体传出退役的消息,昨天她表示,还将继续参加厦门站的巡回赛,具体何时退役还不得而知。本月底,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的第二站将在厦门举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