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神鸟兰德里个人简介

2010年04月14日15: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本信息全名:卡尔·克里斯托弗·兰德里(Carl Christopher Landry)

职业:篮球运动员

球衣:24

国籍:美国

出生地: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

生日:1983-09-19

学校:Purdue(普渡大学),大四

选秀:2007年第2轮第1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队(现俄克拉荷马雷霆队)选中,随后被交易到休斯火箭队,换取2009年的一个次轮选秀权以及部分现金

曾效力球队:休斯顿火箭队

现效力球队:萨克拉门托国王

位置:大前锋/中锋

身高:选秀时注册身高为2.01米(6尺7寸),真实身高约为2.026米(6尺7.75寸)

体重:112公斤(248 磅)

臂展:2.11米(6尺11寸)

弹跳:92.7厘米(36.5寸)

速度:3/4场(约21.5米)冲刺少于3.3秒

09-10赛季工资:300万美元

合同情况:3年 900万,2008/9/25签,2011夏到期,2010夏球队选项

绰号:神鸟(来源于07-08赛季的季后赛,对德隆-威廉姆斯的一记神兵天降般的盖帽。也形容他出色的身体素质)

简介

全名卡尔·克里斯托弗·兰德里,1983 年9月19日出生于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市,2007年通过选秀进入NBA,效力休斯顿火箭队,司职大前锋。有一个弟弟马库斯·兰德里,2009年选秀落榜,曾以无保障合同球员身份效力纽约尼克斯队,后被交易到波士顿凯尔特人

卡尔·兰德里的大学第一年(2002-2003赛季)是在凡森纳大学度过的,场均14.7分,7.8板,由于手部伤势缺席了半个赛季。2003-2004赛季,二年级的他场均19.6 分,8.9板外加2.3个盖帽。由此入选了全美专科学校第一队,并摘下联盟MVP。大三那年,兰德里转学到普渡大学,由于转学规定他必须继续修读大二课程,这造成他实际在大学读了5年。同赛季(2004-2005赛季)他以场均18.2分和7.1个篮板的成绩冠绝全队(也是Big Ten联盟最高),其中还包括61.8%投篮命中率和场均30.3分钟的上场时间。另外他还入选了教练和媒体评选的Big Ten联盟第二队。可赛季快结束时的膝盖十字韧带伤势却让他缺席了剩余的比赛。2005-2006赛季,他一直在场下西装革履养着伤,这也为他的未来篮球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

2006-2007赛季,兰德里伤愈复出,在赛季初期连续三次蝉联了十大联盟的周最佳球员,这也使他创造了历史记录。他也是联盟里仅有的两个在场均得分和篮板榜上都名列前五的球员之一,和威斯康辛的阿兰多·塔克、爱达荷的亚当·哈鲁斯卡领跑得分榜。此外,他和队友大卫·蒂格还是2006-2007赛季大十联盟排行第二的得分组合。

在普渡的四年大学生涯中,兰德里场均18.9分,7.3板,被认为是绝佳的低位球员之一,尤其是他那与其他对手相比偏矮的身高。作为对他在普度最后一年出众表现的褒奖,兰德里在2007年3月6号入选了十大联盟第一队。

2007年6月28日,兰德里参加了NBA选秀,在第2轮第1顺位(总第31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队(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前身)选中。随后,他被交易到了休斯顿火箭队,换得一个未来的二轮选秀权,成为第三位在NBA打球的普渡毕业生,其他二人是布莱恩·卡迪纳尔和全明星球员,“梦七队”成员布拉德·米勒。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兰德里场均8.1分,4.9板,并有61.6%的投篮命中率,入选了年度新秀阵容第二队,并在夏天得到一份3年900万美元的合同,成功立足NBA.现在休斯顿火箭队扮演重要的内线替补角色。

关于兰德里的选秀,有一段故事。普渡大学上报兰德里的选秀资料时,写明他的身高是6尺7寸(2.01米),而且大学期间受过很严重的膝盖伤病。由于兰德里是内线球员,这样的身体条件显然不合格,加上年龄较大潜力有限,他的选秀顺位最终直接掉到了第二轮。不过休斯顿火箭队球探在接触过程中发现他实际身高接近6尺8寸(2.03米),而且强壮有力,还有普通蓝领球员没有的攻击技术,于是通过谈判以极小的代价将其招揽入队。现在看来,超音速队是吃亏了,因为排除年龄和伤病因素后,兰德里的选秀价值相当于乐透。

体测数据

赤脚身高6尺7.75寸(202.6厘米),穿鞋身高6尺8.5寸(204.5厘米),臂展6尺11寸(210.8厘米),站立摸高8尺6.5寸(260.4厘米),体重248磅(112.5公斤),脂肪含量7.5%,原地垂直弹跳31.5英寸(80.0厘米),助跑垂直弹跳36.5英寸(92.7厘米),185磅(84.5公斤)卧推21次,底线折返跑11.35秒,3/4场冲刺3.29秒。

综合评价

【总评】野兽体格与细腻技术综合一身的迷你型内线壮汉。优点:强壮的身体,出色的运动能力,多样的进攻手段,高效的球场表现和一颗充满斗志的心。缺点:身高偏矮,防守一般,犯规过多,无法承担内线屏障角色。

【进攻】主要得分手段是扣篮、补篮和面框的中距离急停跳投,有效射程达到16尺。空切和利用假动作骗取犯规是拿手好戏,罚球命中率在内线中属上乘。有一手低位单打,在脚步判断与时间差把握上还需要进步(这一点可以向队友斯科拉学学)。力量很强,不惧怕身体对抗,经常能凭借出色的前场篮板球能力和强壮身体完成二次进攻。典型的即插即用型球员,进攻效率高且稳定,为火箭队板凳席最稳定的得分点。

【防守】篮板球能力尚可,也不时能送出惊人的盖帽,但总体上兰德里的防守效果还是不如其防守数据。防守脚步移动判断能力一般,容易吃晃,对付高大球员也经常陷入犯规麻烦。这也是阻止他成为球队首发的原因(不过火箭队把他放在板凳上,更大的原因是看中他能在主力休息时继续为球队提供得分火力)。

【其它】身高臂展在大前锋位置上都很平庸,不过身体素质十分出色,速度、灵敏度、爆发力、弹跳、弹速都很不错,结合强壮的上肢和良好的球商,使之成为火箭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扣篮极其振奋人心。斗志十足(看过对爵士的季后赛就知道了),有一颗渴求胜利的心,关键时刻得分能力值得信赖。作风勤勉,性格平易近人,与队友相处融洽。

【位置】大前锋,很少时候会客串中锋位置。他的身高和技术特点使得他的球场地位比较尴尬,不过在目前实施跑轰战术的火箭板凳体系里如鱼得水,是火箭板凳匪帮首领,关键时刻也经常被委以重任。

【未来】 刚柔并济的球风和勤奋使得他具备晋级明星前锋的资本,不过已经26岁了,潜力有限,身高也是制约他发展的因素之一。未来模板:卡洛斯-布泽尔

数据

赛季球队上场 首发时间投篮三分罚球前场篮板篮板总数助攻抢断盖帽失误犯规得分
07-08火箭42016.90.6160.0000.6612.34.90.50.40.20.62.38.1
08-09火箭69021.30.5740.3330.8131.85.00.60.40.41.02.49.2
09-10火箭42026.60.5670.0000.8642.45.60.70.50.91.72.916.4
职业生涯 144021.20.5810.2500.7962.15.10.60.40.512.510.6
季后赛 19018.20.5210.0000.6331.64.20.20.60.40.81.86.9

枪击事件

美国新奥尔良当地时间2009年3月17日凌晨,休斯顿火箭队前锋卡尔·兰德里外出时遭到枪击,随后他被送到医院治疗。兰德里的伤势不重,中枪的左小腿只是皮外伤,据经纪人透露,兰德里至少缺阵2周。

掉牙经历

这只是兰德里的第三个赛季,他就已经前后三次被人打掉了牙齿:

第一次发生07年他的新秀赛季的训练中,兰德里的嘴巴被队友迪坎比·穆托姆博一肘子打中,丢了一颗门牙。

第二次是在同年的季后赛里,兰德里的同一颗门牙又被爵士前锋卡洛斯·布泽尔撞到,再一次光荣“牺牲”。

第三次发生在09-10赛季的一场常规赛。兰德里在防守小牛前锋德克·诺维茨基突破时阻挡犯规,诺维茨基的胳膊肘就像是一杆大铁锤,重重地砸在了兰德里的面颊上,兰德里被撞落了5颗牙齿,其中3颗掉落在现场,另外两颗牙齿的碎片嵌进了诺维茨基的伤口里。满口鲜血的兰德里随即被送往达拉斯当地医院,在急症室做了一些紧急处理,随后又回到休斯敦接受了球队牙医奥布莱恩的手术。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