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京沪最差河南垫背? 建业逼近战亚冠最差纪录

2010年04月14日14:49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向标榜“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却让中国球迷都“服”了。1比2负于新加坡军团,小组垫底告别亚冠,更耻辱的是5战仅积2分,最后一轮对阵大阪钢巴若不能取胜,将创造中超打亚冠的史上最差纪录。

京沪最差,河南垫背?

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的最差成绩,持有者目前是上海申花,2003赛季上海人输给韩国大田和泰国BEC,只在鹿岛鹿角身上拿到3分,不过当时小组只有三场比赛。自双循环、每队踢6场的新赛制以来,中超的最差战绩是小组赛6战积5分。

对亚冠新军河南建业来说,虽然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把小组出线作为征战亚冠第一个赛季的目标,但也绝没想到自己的成绩会这么差,因为该小组中还有一支公认的鱼腩新加坡军团。但是建业却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首战主场对阵新加坡军团,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0比0逼平,“我们的球队还是缺少经验。”此战过后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坦言,而主帅唐尧东的感受更是深刻,“新加坡如果有优势的话,那就是他们此前打过亚冠。”

在出征亚冠之前,杨楠给球队提出的目标与2002年阎世铎对首次征战世界杯的国足一模一样——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虽然首战未能赢下军团,但建业在第二轮客场1比1艰难战平大阪钢巴,一举完成前两项任务,“出线咱不敢提,但完成杨总的任务那肯定是没问题的。”从日本回来之后,一位中场球员对接下来的“赢一场”很有信心。即使是此后两轮主客场被水原三星双杀,大家都还很乐观,“打军团那肯定有机会拿下啊,我们的实力明摆着要强一块,尽管是客场那也必须拿下。”出征新加坡之前,他没忘杨楠的目标,“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主场要想赢钢巴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两顶帽子,一条出路

上赛季亚冠新加坡军团就是在小组最后一战主场1比1逼平上海申花,拿到了他们参加亚冠的第一分。建业主帅唐尧东对出征客场丝毫不敢大意,他想的是怎么赢下比赛,他设想过平局,但也没预料到输球。第64分钟,建业防守任意球时解围不远,对方8号本内特抽射破僵局,1比0。第70分钟,内托传中,于乐倒地铲射扳平。第75分钟,古纳万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槌绝杀,2比1。最后时刻疯狂,但急躁的心态以及始终解决不了的门前把握机会差的弱点,最终让他们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2月23日主场迎战军团之前,唐尧东豪言“建业打亚冠,不给中国足球丢脸”,但他没想到事实居然会如此残酷。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建业俱乐部5战积2分,落后军团两分小组垫底。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建业不仅很难超越军团甩脱榜尾位置,而且已经提前和京沪齐名最差战绩榜,更是无限逼近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的最差成绩,因为他们接下来要面对强劲的大阪。

此轮大阪主场2比1战胜水原三星,以1分的优势雄踞小组榜首。小组最后一战将在两周后的4月27日打响,根据亚冠规则,八分之一决赛是单场淘汰,小组第一坐拥主场之利,因此可以预见,虽然大阪和水原已经双双提前出线,但最后一轮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小组第一的位置,为淘汰赛打好基础。从实力对比看,军团在水原主场拿分基本没有可能,而河南建业如果想摘掉小组垫底以及中超最差成绩这两顶帽子,只有主场战胜大阪一条路。在大阪也必须要获胜才能稳保第一的情况下,建业要想主场拿分难度非常大。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