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010中美篮球明星对抗赛 兰德里领衔杭州决战

2010年04月14日14: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事背景

2010年度中国篮坛最具吸引力的明星篮球赛

2010年中国最有号召力的篮球嘉年华活动

2010年中美篮球文化交流的豪华盛宴

这或许是2010年中国最值得期待的篮球赛事了。最具传奇色彩的NBA明星和最受欢迎的CBA明星,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篮球市场上,足以创造令人惊喜的历史印记……

不同于单纯的以往的NBA中国赛,本次比赛将云集更多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来自NBA各队极具传奇色彩的退役和现役巨星。事实上,大洋彼岸的NBA在中国有着不可限量的影响力,中国现有超过2万家零售店售卖超过400种NBA的消费产品,中国共有51家电视台转播NBA节目,NBA官方网站的20%浏览量来自中国。而这些传奇巨星始终是NBA市场坚定的中流砥柱,因为他们,NBA才更精彩,因为他们NBA才走进中国。

而CBA则堪称国内运营最好的联赛,同样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容量。据资料显示,2006-2007赛季CBA的电视观众达到了4.2亿人,同期增长了35%,现场观众人数达到100万人次;而仅在2007-2008赛季常规赛的前半程中,CBA的收视率就有了新的突破,现场观众的平均上座率为73.87%,比上赛季的71.92%有所提高。目前CBA的收视率已达到0.8左右(收视率1.0表示在同一时段中,平均100台电视中有一台电视在收看该节目),已经超过了NBA的平均收视率。近年CBA现场平均上座率也达到70%以上,其中宁波等浙江赛区也达到了平均八成以上的上座率。这显示中国队篮球市场还在急剧扩张,而拥有三支CBA联赛的浙江市场是不容忽视的。为了最大化吸引中国尤其是浙江球迷的关注和参与,本次比赛还将从浙江三支CBA球队中征选出最受欢迎的大腕明星参赛。可以相信,这将是绝无仅有的星光灿烂的华美赛事,也是世界上品牌知名度最高和市场容量最大的顶级篮球赛事“精华版”。

从市场开发潜力的角度而言,中国内地打篮球人口超过3亿,75%15岁至24岁年轻人喜欢篮球。这也为本次比赛相关活动奠定坚定的信心基础。丰富多彩的篮球推广活动、篮球训练营计划、公益慈善活动等等都将为本次比赛注入更多更深刻的内涵。所展现的就是世界上最顶尖最先进的篮球文化。美国篮球本次比赛给中国特别是浙江省所带来的收获还远不止这些。通过赛事可以架设美国篮球和浙江省篮球界互动交流的直通桥梁,把更多的美国篮球巨星介绍给浙江本土企业,使之为浙江经济建设服务;把浙江CBA球员推荐给NBA,接受更专业联赛的洗礼;还可以联合创办巨星篮球训练营,培养更多高水平球员,进一步推进浙江省篮球事业的发展。

总之,2010年的春季,中美篮球明星赛将为中国的篮球爱好者们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明星盛宴,也将为浙江篮球事业的发展镌刻一座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

基本资料及赛制

主办单位:浙江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杭州市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经纪人协会 浙江省篮球协会 浙江黄龙体育中心

赛事推广:中国国际体育文娱传媒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杭州华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神州传媒有限公司

参赛队伍:第一场 八一双鹿俱乐部队(暂定) VS 美国篮球明星队

第二场 中国(浙江)篮球明星队(特邀加盟:上海大鲨鱼队) VS 美国篮球明星队

比赛时间:第一场 2010年5月7日 19:30

第二场 2010年5月9日 15:30

活动时间:2010年5月5日-10日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馆

竞赛规程: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08年《篮球规则》和国际篮联的最新解释。

合作媒体:

首席合作媒体:《扣篮SLAM》

电视直播:CCTV-5

网络媒体:腾讯体育

电视转播:

第一场:直播或录播

第二场:直播

明星阵容(美)

卡尔•克里斯托弗•兰德里(Carl Christopher Landry)

绰号:神鸟

国籍:美国

位置:大前锋/中锋

曾效力球队:

休斯火箭

现效力球队:

萨克拉门托国王

荣誉:

NBA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场均8.1分,4.9板,并有61.6%的投篮命中率。

克里斯•穆林(Chris Mullin)

绰号:上帝的左手

国籍:美国

位置:小前锋

曾效力球队:

金州勇士队、印第安纳步行者

纪录:

参加71场季后赛,平均每场得分13.8,篮板3.3,助攻2.1 ;

1990-91赛季上场3315分钟,列NBA第一;1991-92赛季上场3346分钟,列NBA第一 ;

990年12月1日,在对迈阿密热队的比赛中,创造了勇士队连续11次投篮命中无1次失手的纪录 ;

1989年4月13日,在对快船的比赛中,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7分 。

荣誉:

1989-92连续4年参加全明星赛,平均上场19.5分钟,得8.3分 ;

1984年和1992年奥运会男子篮球金牌;2009年8月13日,入选美国奥林匹克名人堂。

加里•佩顿(Gary Payton)

绰号:手套

国籍:美国

位置:控球后卫

曾效力球队:

西雅图超音速队(1990-2003)

密尔沃基雄鹿队 (2003)

洛杉矶湖人队(2003-2004)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2004-2005)

迈阿密热火队(2005-2007)

纪录:

2001年3月19日,对费城76人队,得到职业生涯的第15000分;

成为NBA历史上第88位得分超过15000的球员;

成为NBA史上第8位球员——得分超过15000分、助攻超过6000次,抢断超过1000次

荣誉:

1次NBA总冠军(2005-2006赛季);

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998年、2000年);

4次入选NBA“第二阵容”( 1995、1996、1997、1999年);

1次入选NBA“第三阵容”(2001年) ;

连续8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 (1994至2001赛季) ;

荣获1996年“最佳防守球员”;成为自1987-88赛季(乔丹)后首位获此殊荣的后卫球员 ;

参加7次“全明星大赛”(1994-98赛季、2000-01赛季);

1997年和1998年“全明星大赛”,均为首发;

参加1996年、2000年奥运会篮球比赛,获得金牌。

戴尔•埃利斯(Dale Ellis)

国籍:美国

位置:得分后卫

曾效力球队:

夏洛特黄蜂、密尔沃基雄鹿、西雅图超音速、丹佛金块、圣安东尼奥马刺、达拉斯小牛

纪录:

1989年11月9日,超音速客场挑战雄鹿,双方苦战5个加时才分出胜负,戴尔-埃利斯出战69分钟,得到53分。

荣誉:

1987年,最佳进步球员奖

1988-1989赛季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

米奇•里奇蒙德(Mitch Richmond)

国籍:美国

位置:得分后卫SG

曾效力球队:

金州勇士队(1988-1991)

萨克拉门托国王(1991-1998)

华盛顿奇才(1998-2001)

洛杉矶湖人(2001-02)

纪录:

是NBA历史上第四位连续10个赛季平均得分在21.0分以上的球员

1999年3月31日对魔术队一役中得到职业生涯第18000分

1999年3月12日对黄蜂队一役完成职业生涯第1000次抢断.

荣誉:

5次入选全明星赛;

1995年获全明星赛MVP;

3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二队(1993-94,1994-95,1996-97);

2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三队(1995-96,1997-98);

1988-89赛季荣获最佳新秀,入选新秀最佳阵容第一队;

荣获1988年奥运会铜牌,1996年奥运会金牌。

德文•哈丁(DeVon Hardin)

国籍:美国

位置:中锋

曾效力球队:

西雅图超音速(2008年NBA选秀未签)

Egaleo BC(希腊)(2009)

Mersin BB(土耳其)

沃什•莱纳德(Voshon Leonard)

国籍:美国

位置:后卫

曾效力球队:

迈阿密热火(1995-2000)

丹佛掘金(2000-2002,2003-2006)

多伦多猛龙(2002-2003)

波特兰开拓者(2006)

纪录:

1997-98赛季,投中153个三分球,列NBA第6位;三分球命中率0.405,列NBA第20位 ;

1996-97赛季,三分球命中率0.414,列迈阿密热队第1位,NBA第10位 ;

1997年2月6日,对明尼苏达狼队,得到职业生涯最高分38分 ;

参加22场NBA季后赛,平均得分12.1,篮板3.1,三分球命中率0.385。

荣誉:

2004年全明星赛三分大赛冠军

科布•斯图尔特(Kebu Stewart)

国籍:美国

位置:前锋

曾效力球队:

费城76人队

亚特兰大老鹰队

耶路撒冷夏普尔(以色列)(2000-2001)

Avtodor Saratov(俄罗斯)(2001-2002)

Vojvodina Novi Sad(塞尔维亚)(2003-2005)

Vertical Vision Cantù(意大利)(2005-06)

SK Knights(韩国)(2006-07)

Red Star Belgrade(塞尔维亚)(2007)

Barons/LMT Rīga(拉脱维亚)(2007-08)

伊克•恩万科沃(Ikenna Nwankwo)

国籍:美国/尼日利亚

位置:中锋

曾效力球队:

Cocodrilos De Caracas(委内瑞拉)

Piratas de Quebradillas(波多黎各)

Baloncesto Superior Nacional(波多黎各)

Tuborg Pilsener(土耳其)

Prokom Trefl Sopot(波兰)

迈阿密热火队(2000)

休斯顿火箭队(2001-2003)

亨茨维尔飞行队(现:阿尔伯克基雷鸟队)(2003)

Darüssafaka S.K.(土耳其)

CAB Madeira(葡萄牙)

CA Queluz(葡萄牙)

相关活动

◆ 中美全明星篮球训练营

中美篮球巨星云集浙江期间,将在浙江各地市举办若干期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由中美传奇篮球巨星指导。

◆ 中美全明星篮球公园(筹)

中美篮球巨星云集浙江期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择期举办中美职业篮球公园活动。

◆ 中美全明星慈善(义拍)晚宴

邀请姚基金,美国篮球巨星以及企业界知名人士参加慈善晚宴(义拍)活动,现场拍卖签名球衣、球鞋及其他用品。所筹集款项将注入姚基金,专项用于扶持浙江省青少年篮球运动和基础设施建设。

◆ 中美篮球交流峰会

中美篮球巨星云集浙江期间,将举办中美篮球交流推介会。双方建立互动沟通渠道,一方面把NBA巨星推介给中国企业代言,并把美国优秀篮球球员引入CBA联赛,提升浙江CBA球队的实力;另一方面也把中国球员推荐给NBA,接受更高层次的赛事磨练,为NBA选拔优秀球员。

备注:相关活动具体执行方案另拟。

后续交流活动

1、以比赛为契机,盘活整个杭州体育产业,以黄龙体育中心等体育场馆为依托,充分开发整个浙江体育文娱产业,形成“场馆——赛事——活动——后续开发——产业支持”的主线,做到充分利用资源,有序开发市场。

2、以比赛为机遇,打造品牌赛事,争取做成连续性比赛,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

3、联系福建等地的国产体育品牌及相关品牌,与来华的前NBA巨星达成产品代言合作。

4、向CBA各球队递送参赛球员的详细资料,起到CBA外援选秀营的作用。

5、特定范围推出赛事及参赛球星的特别纪念品,提升赛事本身的品牌效应,同时也为更好的在我省传播篮球文化。

票务信息

比赛票价

180/380/580/680/880/VIP

总票房购票热线 86-0571-85190000

票务总代理 票务在线 400-610-3721

中演票务通 400-818-3333

在线购票网址 www.isem.net.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