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沈祥福:从来没想封杀卡巴 长春誓为荣誉而战

2010年04月14日14:24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4日下午和鹿岛鹿角的比赛,沈祥福准备给更多球员锻炼的机会,借此来增加联赛的板凳厚度。不出意外,张宝峰和刘晓东将首次首发出场。另外,张笑非、刘卫东、吕建军将再次征战亚冠。

亚冠第一个出局,长春最后两战纯粹为荣誉而战。依然面临巨大下课压力的沈祥福,每天都在给球员减压,“剩余的两场比赛无关出线,关乎荣誉,放下包袱,打出精彩的比赛。压力都由我一个人来扛,决不能在鹿岛鹿角面前丢人。”

自到长春亚泰执教以来,沈祥福的压力就没有小过,尤其是亚冠出局和中超输给国安后,球迷“下课”的喊声从未停止,甚至有人开始辱骂。对于这种压力,沈祥福对本报记者表示,“压力再大,会大过当年在国奥队执教时吗?会大过我在广州执教时吗?那时我都过来了,何况现在这点压力。我理解球迷的心情,也知道大家的心思。所有的压力都由我一个人来扛,让球员在一个相对宽容的环境里作好准备,争取越来越好,向着我们的目标奋斗。”

争取2010年中超冠军的目标至今没有动摇,沈祥福表示,“最困难的时候都顶住了,这时候没有理由放弃,联赛才进行了3轮,我相信我们的球员今后会有更好的表现。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在面对各种困难的时候,绝对不能当逃兵。是男人就不要逃避,要勇敢承担起责任。”他强调,现在重要的不是去考虑外界因素,关键是让球队阵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特点,“我已经和很多球员进行了沟通,此前我对他们要求太严,所以打得太死。现在,我要求他们在防守时严格遵守战术纪律,进攻时发挥出每个人的创造力,体现出每个人的特点。接下来,亚泰队的表现肯定会更好。”

关于此前外界所说的卡巴雷罗在业务上和沈祥福的分歧,祥福表示,“在业务上有一些不同的意见和看法是正常的,但是这些业务上的分歧应该首先在队内进行交流和沟通。我相信卡巴雷罗,他不可能在和我没有沟通的情况下就向外公布和我有分歧。我们也了解了相关情况,卡巴雷罗从未说过那样的话。而且,我从来也没有封杀卡巴雷罗的意思,此前他没有出战是因为膝盖积水需要慢慢恢复。亚泰队内部非常团结,我和球员沟通之后,更感觉到这种团队的力量。”

14日下午和鹿岛鹿角的比赛,沈祥福准备给更多球员锻炼的机会,借此来增加联赛的板凳厚度。不出意外,张宝峰和刘晓东将首次首发出场。另外,张笑非、刘卫东、吕建军将再次征战亚冠。其中,吕建军的位置有所变化,他将和闫峰搭档后腰,王栋将替换闫峰出场,以节省体能。连续征战的杜震宇将不会出现在这场比赛中,他的力量将用在周日和深圳队的比赛中。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