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缺阵湖人侥幸获胜 洛城巨星依赖症成隐患

2010年04月14日13: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湖人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科比选择缺阵,这已经是飞侠本赛季第8次缺席,最终湖人以106-100击败对手。

本赛季拜纳姆的伤病恢复未卜,科比的手指伤势困扰,湖人的状态起伏,都在无形中制约着湖人的卫冕计划,从开局强势到如今的惨淡收尾,湖人在一个赛季中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面对诸多挑战,湖人的季后赛前景并不乐观。

湖人如今面临的尴尬是:科比不上场,球队打的很艰辛,科比上场同样很艰辛,飞侠在此前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复出,湖人最终输球,而在他此前缺阵的两场比赛中,湖人也只是一胜一负,对付任何一支球队,湖人都没有了上赛季那种轻松过关的底气,本场比赛对阵国王,没有科比的湖人虽然也有所收力,但是还是被对手拖到了最后,相比较早已韬光养晦的骑士,湖人的处境显然要危险许多。

湖人目前面临的情况是球队的得分点缺失,在进攻端没有一个稳定的三号人物,也没有一群值得信任的角色球员,一旦科比和加索尔两大巨头遭遇冻结,那么湖人在进攻端必定陷入到困境。本场比赛如果不是香浓-布朗在进攻端暴走,湖人是否能够捍卫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还是个疑问,但是仅仅凭着这种抽风式的发挥不能解决湖人的本质问题,到了季后赛里,当防守强度增强时,靠的是真正的实力和过硬的本领,而在那个时候湖人的巨星依赖症就将会凸显出来。

此外湖人的防守也需要立刻在季后赛里完成转型,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当他们让对手得分超过100分时,球队的战绩为2胜3负,上赛季湖人之所以能够在季后赛屡克强敌,靠得正是全队铁血的防守,本赛季尽管有了阿泰斯特,但是湖人的防守层次感和化学反应却却有所退化,本场比赛国王屡屡可以抽得湖人防守松懈的时机打出快攻反击,如果紫金军团还持续着这样不温不火的防守态度,那么他们季后赛势必将会遭遇更大的阻碍。

当然,科比的状态依旧是决定湖人前途的最重要因素,飞侠本赛季持续经历手感危机,这在前几个赛季是不曾遇到的情况,不管怎样,科比毕竟是拿到了3000万年薪的球员,带领湖人突围的重担还要落在他的肩上,但是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湖人其他球员也需要做好挺身而出的准备,常规赛即将结束,湖人在季后赛将会以何种姿态出现,也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