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比卢普斯赛季首次0助攻 纳什面前他不再神奇

2010年04月14日1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纳什比卢普斯本赛季第三次对决,焕发出职业生涯第二春的纳什杀退了冷血的比普斯。纳什只打了29分钟,14投6中攻下18分10助攻的两双,比卢普斯33分钟的时间里,13次投篮只命中5次,三分球6投1中,最终只得到16分0次助攻。

太阳掘金在本赛季总共交战四场,而纳什与比卢普斯之间的对决只有三次,比卢普斯因伤缺席了一场。首次交战是在丹佛,比卢普斯 用24分8助攻赢了纳什的28分7助攻。两人第二次交战是在北京时间3月2日,那场比赛比卢普斯攻下21分4助攻,不过纳什的11分10助攻策 动太阳,大比分杀退了比卢普斯率领的掘金。作为两名传奇控卫,本赛季前两次正面交锋未分出胜负,今天这场事关季后赛主场优势的比赛,是两大控卫巅峰对决的最好舞台。

纳什与比卢普斯作为两大顶级控卫,一个是连续两届常规赛MVP,一个是2004年总决赛MVP。34岁的比卢普斯协助安东尼将掘金带到了西 部第二的位置,如果没有比卢普斯压阵,安东尼很难让掘金走到今天的位置。纳什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托起了太阳,他依然像风一样在场 上不停奔跑,策动太阳一波又一波的华丽进攻。36岁的纳什本赛季以场均11次助攻高居助攻榜第一的位置,在NBA历史上史无前例。

两人的球风迥异,球迷欣赏纳什的比赛,仿佛是在欣赏一场华丽的舞蹈。太阳队员在纳什身边不需要太多持球的单打能力,只要跑出空 位机会,纳什必定会在第一时间将球准确送到,纳什今天就是用这样的方式赢了比卢普斯,将掘金赶到了西部第五的位置。一名身高1.91的白人到了36岁还不知疲倦地奔跑,在长人林中穿梭,将大部分防守队员吸引在自己身边,纳什已经成就了一段奇迹。比卢普斯的球风朴实无华,很难看到比卢普斯传出纳什那样极具想象力的球,关键时刻的沉稳,凶狠的防守支撑起了掘金的后场。只是今天在菲尼克斯,比卢普斯没有起到他该起的作用。

纳什在本场比赛完胜比卢普斯,在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关键战斗力,纳什延续了他本赛季的神奇。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战斗里,纳什完成了一场华丽的演出,每当掘金出现反扑的苗头,纳什几个鬼使神差的传球就镇住了局势。比卢普斯今天这场比赛里完全消失,助攻数为零,这是他本赛季最后一次出现这样的尴尬局面,在关键的战斗力,曾经的关键先生没有力挽狂澜。(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