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西部季后六席座次难定 爵士小牛将争老二宝座

2010年04月14日1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09-10赛季NBA常规赛只剩下两天的比赛,但是西部的季后赛排名依然非常混乱,除了湖人锁定榜首位置,雷霆锁定第八名外,2到7名都可能发生变化,特别是对于第二名的争夺愈演愈烈。

在今天常规赛倒数第二天的比赛中,爵士击败了勇士,而掘金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没有能够战胜太阳。这样爵士就以半个胜场的优势超越掘金上升到西部第三,太阳排到西部第四,而掘金则直接从第二坠落到第五名,掘金已经失去了进入西部前三的机会。目前西部排名:湖人、小牛、爵士、太阳、掘金、开拓者马刺、雷霆。

现在小牛队54胜27负排在西部第二名,高出53胜28负的爵士和太阳队仅仅1个胜场,三支球队明天将进行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小牛对阵马刺,而爵士主场迎战太阳。由于太阳在常规赛与小牛的对话中2负1胜,处于劣势,因此即使太阳明天赢球,无论小牛赢球与否,都无法上升到西部第二名,所以西部第二名只是小牛与爵士之争。

小牛队失掉西部第二的位置,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小牛负于马刺,而爵士击败太阳,这样小牛与爵士战绩持平。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比较常规赛交手纪录,爵士对阵小牛2胜1负占据上风,这样他们将会成为西部第二名。

在小牛赢球的情况下,如果爵士明天击败太阳将确保西部第三,而太阳战绩与掘金持平,常规赛双方交手战绩太阳占优(3胜1负),所以太阳第四,掘金继续待在第五名。但如果太阳击败爵士,太阳将位居西部第三,而爵士常规赛对阵掘金2胜3负,因此掘金上升到西部第四,爵士落到西部第五名。

在小牛输球的情况下,爵士明天赢球将位居西部第二,小牛落到西部第三,太阳第四,掘金第五。但如果爵士输球,小牛依然西部第二,太阳第三,掘金第四,爵士第五。

西部排名最复杂的就是2到5名的变化,而让排名的变化主要取决于明天爵士与太阳的直接对话。西部6、7名的形势相对简单,目前开拓者第六名(50胜31负),马刺第七名(50胜31负),两队战绩相同,如果开拓者明天负于勇士,而马刺赢下小牛,马刺将成为西部第六,而开拓者落到西部第七位。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