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黄蜂收官战斗气 小布复仇蜂王替身

2010年04月14日1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火箭(42-39),将在北京时间4月15日进行本赛季最后一战——主场对阵黄蜂(36-45),黄蜂是3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双方碰面似有“落魄相逢”的意味。对于火箭来说,不仅要力争用胜利为这个赛季收官,也有避免常规赛交锋被黄蜂打出3-1比分的硬性需求。

进攻闪亮 防守欠佳

上一场火箭117-107客场击败了国王,在泰里克-埃文斯为“20+5+5”数据而有所迷失的氛围中,凯文-马丁面对旧主砍下了39分,这是其加盟火箭来的最高分。而如今基本只能看着马丁小布与斯科拉形成“进攻三核心”的阿里扎,从暗处出招18投10中砍下29分,三分球9投5中完全不同于平日的“铁扎”印象。

尽管4月初即提前确定无缘季后赛,火箭仍在收官月取得了7战5胜的走势。这一阶段火箭场均得分提升到了109.6分,几乎追上了联盟第一进攻球队太阳的赛季进攻指标,也比火箭此前的场均分多出了8.1分。不过正如本赛季反复体现的,火箭的进攻亮点也是在用牺牲防守来换取——4月来,火箭场均失分也接近了109分,比本赛季场均失分多出了6.5分。

火箭争胜为信心

本赛季最后一战,已不存在改进防守的意义,火箭所能做的就是充分发挥特点,力争擒下黄蜂。是的,这是“硬性需求”——火箭与黄蜂保持健康时都该在西部前8行列,火箭本赛季没有姚明也送走了麦蒂,而赛季已提前报销的蜂王保罗也缺席了36场之多;在本赛季前3次交锋中黄蜂2-1领先,如果火箭再负于对手,于未来彼此的竞争上位必会造成心理影响。

黄蜂大前锋大卫-韦斯特本赛季3战火箭场均28.7分,特别是在12月30日过招中,虽然黄蜂输给了火箭,但韦斯特30投18中砍下职业生涯新高44分。如今的斯科拉已具备了同联盟顶级内线过招抗衡的规模,此战对其也是收官式励炼。

蜂王替补神似小布

保罗本赛季的伤病问题,帮助新秀达伦-柯里森获得了上位空间,说来这位组织后卫同小布非常相似,两人都是1米83,体重都是73公斤,速度特点因此很一致;小布当年进入联盟是第26顺位,柯里森是21顺位,最重要的是,当各自球队因客观情况为自己提供了表现机会时,柯里森也同小布一样,令人信服地把握了——本赛季其场均数据为12.3分5.6助攻2.5篮板,自顶替保罗担任后场主将来,其场均得分为19.2分,极是接近小布的赛季指标。

2月22日火箭客场94-102输给黄蜂,小布是15分8助攻2抢断,而柯里森是26分9助攻4抢断。此番两人再战,对小布也有“复仇”意义。

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黄蜂方面为奥卡福、大卫-韦斯特、皮特森、马库斯-索顿和达伦-柯里森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