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一数据创新高 湖人不可或缺之人非科比

2010年04月14日1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湖人在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以106-100战胜国王,本赛季完成了对对手的横扫。在科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加索尔承担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全场15-12中砍下28分和8个篮板。

随着在比赛中抢下8个篮板,加索尔本赛季的篮板数量已经达到了717个,场均可以摘下11.2个篮板,即使最后一场加索尔一个篮板不抢,他本赛季的场均篮板数至少也将达到11个,是九年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本赛季加索尔已经多次上演疯狂的篮板秀,他有12次单场篮板超过16个,四度完成篮板20+的壮举,在12月份加索尔曾连续5场抢下14+的篮板。

当然,加索尔之于湖人的贡献也不仅仅只是篮板,在进攻端,西班牙人是球队最为重要的战术棋子,他既可以个人攻击,也可以高位策应为队友传球,还可以抢下进攻篮板创造二次进攻机会。本赛季,加索尔场均为湖人砍下18.2分,命中率高达53.1%,另外还有3.4次助攻,保持着生涯巅峰期的水准。

今天的比赛,湖人缺少了科比和拜纳姆,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赢得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来答谢球迷。加索尔在与国王内线的较量中占尽优势,无论是身高、技术、经验以及全面的攻防能力都要胜过兰德里和桑普森。虽然开场湖人被对手打了一个8-14,但加索尔连续强打内线,翻身抛投命中,禁区内接球转身甩开对手扣篮,接到奥多姆传球篮下轻松上篮,加上开场的一个中投,前5次出手,加索尔就高效地命中了4球,而且攻击方式层出不穷,就有中远距离投篮、内线强攻也有利用技术优势巧打得手。

加索尔在进攻端的全面能力让他全场比赛几乎没有遭受到太多的困难,此后的比赛,加索尔10次出手命中8个,轻松砍下28分。在个人得分的同时,加索尔还有效地盘活了全队,多次为队友策应传球,全队。布朗、莫里森的三分进攻,均有加索尔参与其中。

相比前两年,科比本赛季的健康状况不甚理想,但在科比缺阵的比赛中,湖人却获得了6胜2负的骄人战绩,仅以2分之差输给了凯尔特人掘金。而在加索尔缺阵的情况下,湖人却只有11胜6负的平庸战绩,大比分输给小牛马刺、掘金等争冠对手。因此,如果单从技战术曾面上而言,湖人真正不可或缺之人并非科比,而是加索尔。(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