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历数上海男篮三张罚单 从砸更衣室到拳打裁判

2010年04月14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针对上海男篮与广东男篮在CBA半决赛第三场,球迷的不理智行为,中国篮协向上海队开出罚单,玛吉斯俱乐部和上海赛区共被罚款9万元。处罚次数为本赛季各队之最,处罚金额仅次于山西男篮(15万)。

本赛季上海男篮一共篮协开出过三次罚单,第一次发生在2010年1月29日,当时上海男篮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队时,主帅华德对当值裁判判罚不满,并在比赛结束离开记录台时辱骂技术代表。此外上海男篮球员还因群情激愤砸了客队更衣室,为此篮协决定给予邓华德通报批评,并追加停赛两场,并给俱乐部开出了1万元的罚单(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

第二次则发生在3月14日,当时常规赛最后一轮上海男篮主场对阵广东男篮,在比赛距离结束前1分36秒时,有球迷从看台上扔下了两个矿泉水瓶,导致比赛一度中断。尽管安保人员及时控制了肇事者并将其带离赛场,但上海赛区和俱乐部仍被开出了4万元的罚单(核减联赛经费1万元和3万元)。

而最后一张9万元的罚单,则来自于4月9日,当时上海男篮在CBA半决赛中迎来与广东男篮关键的第三战,当比赛行将结束前2.8秒,裁判判罚阿巴斯对斯马什-帕克犯规后,球迷的情绪瞬间被点燃,“黑哨”之声响彻整个体育馆,而当帕克两罚不中,却完成压哨补篮后,球迷更是群情激奋,大量杂物向雨点一般投向赛场,甚至更有一位身批阿根廷球衣的球迷跳下看台,拳击前来看球的上海籍国际裁判吴敏华(误认为是技术代表),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为此篮协决定对俱乐部和上海赛区罚款9万(核减联赛经费6万和3万)。

杨威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