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公牛进季后赛不看脸色 绿衫军最后一场放水?

2010年04月14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芝加哥公牛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凭借德里克-罗斯的出色表现,最终公牛以101-93战胜凯尔特人。取得两连胜的公牛仍然没有锁定季后赛席位,但是现在他们已经掌握了主动,只要明天他们在客场战胜了山猫,那么就能够以东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而不用去管猛龙最后一场的结果。

如果公牛输掉了今天这场比赛,那么他们的战绩将和猛龙同为39胜42负,而且还会因为相互之间交锋处于劣势,排名降至东部第九。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公牛要想进入季后赛,除了明天要在客场战胜山猫之外,还要寄希望于猛龙最后一场输球,用中国的俗话来形容,就是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或者说依靠猛龙最后一场的对手尼克斯的帮忙。

但是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公牛的战绩达到40胜41负,领先排名第九的猛龙1个胜场。在两队都还只剩下一场比赛,公牛只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就能够以东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而不用管猛龙最后一场的结果。所以说公牛已经将能否进入季后赛的命运掌握到自己手里,当然明天的那场比赛也不轻松,毕竟本赛季的山猫并不好对付。

而输掉本场比赛的凯尔特人,只能以东部第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其实如果凯尔特人拿下本场比赛,那么他们还有希望成为东部第三。因为如果凯尔特人拿下本场比赛,那么他们有可能最终取得和老鹰一样的52胜30负的战绩(前提是老鹰最后一场输球),在这种情况下凯尔特人将依靠大西洋赛区冠军得主的身份,占据东部第三种子的位置。

然而对于输掉本场比赛的凯尔特人来说,这种可能已经不存在了,他们只能以东部第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如果他们能打进季后赛第二轮,那么将遭遇骑士。不过目前凯尔特人的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还没有产生,如果常规赛在今天结束,那么凯尔特人将对阵热火。但是热火最后一场的对手是篮网,所以最终的对阵很有可能是热火对阵凯尔特人。

目前热火以一个胜场的优势领先于雄鹿,但是本赛季他们和雄鹿的交锋战绩是1胜3负,所以如果明天热火输给了篮网,而雄鹿则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了凯尔特人,那么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雄鹿将以相互之间战绩更好的优势升至东部第五。所以最后一场凯尔特人会放水输球么?他们会认为没有博古特的雄鹿会比韦德率领的热火好对付些么?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