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斯39分创两项新高 公牛擒绿衫军季后赛在望

2010年04月14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39分创两项新高 公牛擒绿衫军季后赛在望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绿衫军vs公牛全场 罗斯狂砍39分创新高视频:绿衫军vs公牛全场 罗斯狂砍39分创新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芝加哥公牛在主场以101-93战胜凯尔特人。明天公牛客场对阵山猫,只要获胜他们就能进入季后赛,不用去看猛龙的脸色。而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失去了追赶老鹰的希望,只能以东部第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公牛取得两连胜,德里克-罗斯成为头号功臣,他得到39分、7次助攻、5个篮板和3个盖帽,得分和盖帽均创个人生涯新高。科克-辛里奇得到个人赛季新高的30分,乔金-诺阿得到9分和16个篮板,罗尔-邓得到7分和12个篮板。

凯尔特人这边,保罗-皮尔斯得到28分,雷-阿伦得到25分,凯文-加内特得到14分和9个篮板,拉简-朗多10投2中仅贡献4分和6次助攻。

虽然凯尔特人已经锁定了东部前四,但是他们还有超越老鹰的希望,所以他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但是很明显这场比赛对于公牛来说更为重要,在本场比赛之前公牛领先猛龙0.5个胜场排名东部第八,尽管猛龙只剩下一场比赛,但公牛由于在相互交锋中处于下风,所以他们仍要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全部取胜(包括今天的比赛),才能确保东部第八的位置。

开场后凯尔特人外线火力更猛,朗多、雷-阿伦和皮尔斯分别攻篮得手,他们轻松打出10-4的开局。不过之后公牛提升防守强度,迫使凯尔特人出现9次出手未能得分的局面,而公牛抓住机会打出7-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但是在短暂的僵持后,凯尔特人也让公牛出现了将近3分钟的得分荒,在本节还剩2分30秒时,朗多急停跳投得手,凯尔特人16-13重新取得领先。本节两队都力拼防守,在本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保持20-17的领先。

第二节公牛的进攻打开,并成功将比分反超。在本节还剩7分24秒时,罗宾逊跳投命中,凯尔特人将比分拉开到29-25。但之后公牛又迫使凯尔特人7投不中,辛里奇连罚带投拿下8分,在本节还剩3分19秒时,罗斯也跳投得手,公牛完成12-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37-29。凯尔特人立即请求暂停并收到成效,暂停后皮尔斯和加内特均两度攻篮得手,而公牛在本节最后1分钟内没有运动战进球,随着皮尔斯压哨跳投命中,凯尔特人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1-44。本节辛里奇为公牛拿下10分。

但在皮尔斯的带领下,凯尔特人又在第三节将比分反超。本节进行到7分52秒时,皮尔斯个人就连续五次出手命中,此后雷-阿伦和加内特又分别得分,凯尔特人打出14-4的开局,将比分反超为55-48。本节皮尔斯个人前6投全中,而本节后半段雷-阿伦又开始发威。不过公牛也还是很有战斗力,在本节还剩3分13秒时,罗斯跳投命中,他们成功将比分追成63平。此后公牛一度再次取得领先,在本节结束时他们也才以67-68落后。本节皮尔斯得到12分,雷-阿伦得到10分。

第四节进入白热化阶段,没有退路的公牛进一步提升了防守强度,并迫使凯尔特人在本节前7分钟里仅打进一个运动战进球。在罗斯的带领下公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而在罗宾逊为凯尔特人投中本节的第二个运动战进球之后,罗斯再一次跳投命中,带领公牛在比赛还剩4分15秒时保持83-75的领先。在比赛还剩1分31秒时,凯尔特人一度将比分追至86-90。但之后辛里奇命中三分,而在皮尔斯罚中两球后,辛里奇再度攻篮得手,为公牛锁定胜局。

(掌擂)

罗斯39分创两项新高 公牛擒绿衫军季后赛在望

罗斯让绿衫军难堪(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下场预告4月15日,8:00直播公牛vs山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