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落户绍兴 刘子歌张琳领衔参赛

2010年04月14日10:12杭州日报李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段时间,绍兴市的体育赛事氛围非常热烈,除了此前进行的全国残疾人游泳和羽毛球锦标赛,马上就将迎来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预选赛。从2008年开始,全国游泳冠军赛已经连续两次在古城绍兴举办,今年是该项赛事在绍兴的第三个年头。

本次游泳比赛将在4月21日上午9时正式鸣枪开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解放军的25支游泳队共440名运动员参加。作为我国最高级别的游泳赛事,包括奥运冠军刘子歌、世界冠军张琳等在内的多名国内优秀游泳选手都将参赛。

浙江的游泳运动员能否悉数参赛?张亚东告诉记者,除了在国外的吴鹏和孙杨都会参加。对于很多人关心的,未能参赛的吴鹏与孙杨是否还有机会参加亚运会的资格,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亚运会的选拔是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评定的,“吴鹏、孙杨这样因在外训练而不参加的运动员,不是说就没有资格参加亚运会了。”

据悉,此次比赛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市民看到高水平对决,竞赛组织方采用了上午预赛、晚上决赛的方式进行。除此之外,为了能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全国游泳冠军赛期间,还将举行绍兴市首届家庭游泳争霸赛。

(杭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