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骇客成小牛季后赛秘密武器 锁死马努全指望他

2010年04月14日10: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半场结束前,快船在中场附近传球失误,基德抢到篮球后发动快攻,将球抛向篮板,肖恩·马里昂快速杀到,接球后双手大力扣篮,砸得篮板摇晃不停,在扣篮时他没有任何犹豫,尽显霸气,那个以前在篮下很霸道的马里昂重新回到了球场上,小牛以64比43遥遥领先结束上半场,最终小牛以117比94轻松取胜。

“他打了多长时间?26分钟还是27分钟?这可以让他逐步找回状态,他打得很有效率。我想,在合适的时候我们能重新得到他的帮助,这很好,我们不愿意冒险让他打太长的时间,”在客场击沉快船的比赛结束后,小牛主帅卡莱尔表示他对马里昂复出的表现很满意。

除了诺维茨基和基德外,小牛还需要有其他攻击手叩关得分,但这场比赛卡隆·巴特勒因右臀部有伤高挂免战牌,在小牛冲八的最关键时刻,“骇客”马里昂及时复出,他没有让球队失望。在重新出任小牛先发小前锋的这场比赛中,马里昂出战26分钟,表现出了良好的手感,12投9中贡献全队次高21分。

马里昂由于左侧腹部肌肉有伤,自4月7日对灰熊起,连续休战3场,好在这期间小牛连克灰熊、开拓者国王,保持了在西部冲二的优势。当巴特勒坐到场下养伤时,马里昂成为了小牛冲二的奇兵,目前小牛以54胜27负暂列西部第二,领先掘金1个胜场。

休战3仗后,“骇客”生猛依旧,全场他有3次扣篮得分。第三节还剩4分20秒时,马里昂接丹皮尔身后传球,再次在对方篮筐上双手暴扣,89比62,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第四节马里昂和小牛其他先发球员干脆坐到了场下。这场比赛也是小牛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他们取得了全联盟最佳客场战绩27胜14负。

马里昂能抢篮板,是小牛内线的防守中坚,他还能为球队提供火力,有了“骇客”的帮助,小牛坐稳西部第二的宝座可能性大增。事实上,小牛最需要的是马里昂的防守,而不是他的进攻,本赛季他只有3次得分20+,小牛希望他能在季后赛中封锁马刺队的吉诺比利或开拓者队的主要得分手。“我们最好的防守球员已经做好了准备,”诺维茨基高兴地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