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邀请马尔蒂尼复出救火 媒体称其毫无体面

2010年04月14日08: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复出、继续、挂靴?这似乎不是即将年满42岁的马尔蒂尼会考虑的问题,在过去十多年中,他早就考虑过很多次。

25年灿烂的职业生涯后,马尔蒂尼过上了宁静的退役生活,把时间献给家人和另一项特别爱好:拳击。两周前的一个电话让他感觉不可思议,加利亚尼和莱昂纳多问他,愿不愿意复出?

3月15日内斯塔接受手术后,AC米兰确信他难以在短时间内复出。中卫问题让加利亚尼和莱昂纳多很头痛,只有一个蒂亚戈·席尔瓦上得了档次,38岁的法瓦利完全是勉为其难出任主力,博内拉在欧冠对曼联时又受了伤。“保罗,联赛还剩7轮,我们有希望赢得冠军,你愿意加入我们的争冠冲刺吗?”

《晚邮报》说,听到加利亚尼这番话,马尔蒂尼一下傻了。AC米兰的建议让他感到荣幸,但别忘记他是个已经退役10个月、其间未从事任何职业训练的前球员,更别说他现在的年龄。要和卡利亚里、卡塔尼亚、桑普多利亚、巴勒莫、佛罗伦萨、热那亚、尤文图斯这样的球队过招,光有个性和气质是不够的,还需要训练,才可能防得住卡萨诺、米科利、吉拉迪诺、阿毛里这样的前锋。

在球员时代,马尔蒂尼就曾以愿意为足球付出非常的努力著称。他的身体倒是没发胖,除了拳击,偶尔也踢踢5人制足球,是否还有可能回到赛场?马尔蒂尼回过神来,告诉加利亚尼和莱昂纳多,他需要24小时进行考虑。和家人商量后,他决定拒绝米兰的邀请。原因很简单:10个月没正常训练,仓促复出可能会让他在球场上留下糟糕的形象,马尔蒂尼不想为职业生涯增加一段多余的结尾。

莱昂纳多的点子还实用一些,他认为马尔蒂尼的重要性在于身临其境。例如本赛季对皇马的欧冠比赛前,莱昂纳多就邀请马尔蒂尼来更衣室为球员们打气。如果马尔蒂尼能每天出现在米兰内洛,对于队友们心理上的帮助一定是巨大的。

《晚邮报》把米兰的邀请称为“毫无体面的举动”,“过去,贝鲁斯科尼有的是钱投入球队。现在,主席先生为政治分心,儿女们也阻止他投入球队,加利亚尼等人需要发挥类似的想象力,才能努力跟上莫拉蒂快车的行进节奏。当然,这份邀请也算是俱乐部和马尔蒂尼之间在之前一些问题上的和解。如果米兰邀请马尔蒂尼担任官员,或许他会认真考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