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6年5次进意杯决赛 欲成就意甲首个三冠王

2010年04月14日0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1比0战胜佛罗伦萨,6年里5次晋级意大利杯决赛,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一场重要的半决赛第二回合不仅是一次胜利那么简单,而是国际米兰冲破人们的怀疑,再次冲击三冠王的一个开始,更是突破大国米时代曙光的出现。

在人们的一片质疑声中,国际米兰顶着联赛成绩下滑的压力回到意大利杯半决赛的赛场。正当众多意大利媒体纷纷质疑国际米兰会不会在本赛季一无所获之时,勇敢的蓝黑军团在佛罗伦萨的主场拿下了一个漂亮的1比0。这是最典型的意大利方式,却也是国际米兰顺利迈过10天内三大坚壁的第一步。这不仅是实力的证明,更是国际米兰自信的体现。压力之下坚持而出的荣誉,往往更为耀眼夺目。

虽然在本场比赛之后,国际米兰依然得在意大利杯决赛中再次拼搏,依然得在联赛中期待攀越罗马的领先优势,但至少国际米兰也已经是在国内赛场再次证明了自己可以在艰难面前扫平一切障碍的超群实力。在欧战赛场,本赛季在欧冠中淘汰切尔西已经让国际米兰重新显示出征服欧洲的勇气和信心,不再是外战外行的“内斗之王”。国际米兰也同样很有希望在欧冠中一路杀到欧洲之巅。

历史上,最为强盛的三冠王非巴萨和曼联莫属。1998/99赛季,曼联在欧冠、英超联赛和足总杯的冠军;巴萨上赛季同样成就欧冠、西甲联赛和国王杯的三冠王。这样的成绩在现代足球中足以称得上是无以伦比的荣誉。而纵观欧洲足坛历史,拿下同等级别的三冠王伟业,曼联、巴萨之外也只有1988年的埃因霍温、1972年的阿贾克斯和1967年的凯尔特人完成过,但荷兰和苏格兰的国内赛场竞争显然压力要小得多。可意甲赛场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集联赛、意大利杯、欧冠于一身的超级王者。

国际米兰历史上并非没有过去实现三冠王的机会。1964/65赛季,国际米兰在欧冠赛场上卫冕成功,在之前一年横扫皇马之后,凭借雅伊尔的进球,再次在欧冠中称雄。这也是大国米时代的巅峰时期。国内赛场,国际米兰也同在在该赛季顺利拿下了意甲联赛的桂冠。可惜的是,在意大利杯的决赛中,国际米兰0比1不敌尤文图斯,错过了历史上制造三冠王的最佳时机。

近半个世纪过后,国际米兰在今天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中再次杀入决赛,欧冠也已经进入4强。联赛中也仅仅是刚刚被罗马超越一点而已。但这场战胜佛罗伦萨的比赛,却让所有国际米兰人看到了球队战胜艰难的信心和能力。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后,没有人会怀疑国际米兰不仅有能力从罗马手中重新夺回联赛的控制权,就如同本场意大利杯一样;更让人相信国米一样有能力越过巴萨这一难关。实现三冠王,突破大国米时代荣誉的巅峰,国际米兰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反而更勇敢得向着三冠王这一顶级荣誉冲刺!

(罗特)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