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欲成最年轻得分王 詹姆斯逆转已无可能

2010年04月14日08: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兰特欲成最年轻得分王 詹姆斯逆转已无可能

杜兰特力压詹姆斯欲夺得分王(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20投8中,罚球10中10,拿下30分的杜兰特尽管不能在玫瑰花园拯救雷霆队,但如此出色的表现仍然将帮助他创下另一个记录,他将成为联盟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

目前,杜兰特以场均30.1分的成绩领跑群雄,排名第二的詹姆斯落后杜兰特0.4分。从赛季总分来看,目前保持全勤的杜兰特已经拿下2441分,即便下一场他出场一分不得,场均得分亦有29.76分,力压詹姆斯目前的29.71分,考虑到詹姆斯最后一场有可能继续休战,因此杜兰特已经将得分王这个奖项提前揽入怀中。杜兰特同时也将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此前记录由里克·巴里保持,在1966-67赛季,老巴里在年仅23岁之时以场均35.58分成为联盟得分王,44年之后,只有22岁的杜兰特刷新了这个记录。

杜兰特能够反超詹姆斯登顶得分王,和他最后时段的发力不无关系,在整个四月,杜兰特场均能够拿下35.1分,和开拓者队这一场已经是他连续第六场单场得分超过30分。有人认为杜兰特超越詹姆斯多少有后者休战的因素,但考虑到杜兰特今年曾经连续29场得分超过25+分,打破艾弗森保持的旧有记录,得分王这个头衔对于他来说,仍然实至名归。

从进入联盟到迄今的三个赛季,杜兰特每一年都在大跨越成长,从新秀赛季的20.3分到去年的25.3分再到今年的30.1分。值得一提的是,在场均得分大幅提升的同时,杜兰特还保持了高效率,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7.4%,罚球命中率为89.9%,均为联盟顶尖水平。同时,杜兰特还是本赛季的罚球之王,他场均能够获得10.3次罚球机会,光从罚球线上就能拿到超过9分。

不过,鉴于雷霆和骑士各自还有一场比赛,所以,理论上还存在得分王被詹姆斯夺走的可能性。

奥尼尔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复出,詹姆斯极有可能因为磨合而选择出战。到时,如果詹姆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比杜兰特多得33分,得分王将易主。但本赛季杜兰特最低得分为12分,加上33,意味着詹姆斯要在杜兰特手感欠佳时砍下45才能称王。可让本季最高分47分的詹姆斯在季后赛开锣前全力冲刺,显然不可能。再加上杜兰特的对手是灰熊,不会遭遇太大阻力,而皇帝要抢戏,则得问问东部第三老鹰是否答应。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