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1173场告别IZOD中心 阿联妙语送临别之言

2010年04月16日09:24体坛周报王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拉里·布朗清楚地记得,他执教NBA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踏着脚下的这块场地。1981年揭幕战,面对着纽约尼克斯,他执教的篮网败下阵来。布朗回忆着自己一头黑发的时光,“那可真是个糟糕的开局,当时还有人在打赌说我能不能在帅位上待上三个礼拜。”在篮网之后,布朗去过堪萨斯,还有马刺、快艇、步行者76人活塞尼克斯

如今,布朗又站在这块场地上,他率领的山猫,以105比95战胜了篮网。因为篮网下赛季要搬到纽瓦克,经过两年的过渡期再搬到纽约布鲁克林区,所以这是在IZOD中心的最后一场比赛——IZOD中心只是这个场馆最近的一个名字,从老布朗时期这里叫布兰登·拜恩中心,后来是大陆航空中心。“如果你坚持得比一座体育馆还要长久,那么说明你的执教生涯真的够长了。”一头白发的老布朗说。

昨晚的IZOD中心,主办方推出的口号是“感谢你的陪伴!”多名场馆工作人员,其中一些更是从球馆建立之初就在这个地方工作,这29年期间,篮网的1173场比赛都有他们的身影。

“我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对吧?这说明什么,我比那些曾雇佣后解聘我的人都待的时间还长!”老布朗说联盟中像他和老尼尔森、禅师以及斯隆这样的人,很多时候比球馆的年龄都大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好事情。”

可更多的人没老布朗这样的资历,所以让他们这块场地的感情也没什么特别。“伤感倒不会,只是在这里打了两年,有点感情,”易建联说,昨晚他出场36分钟,8投6中得到14分和10个篮板,并且还送上了3次盖帽。在这块球场,阿联创造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单场31分、单场19篮板的纪录。

遗憾当然是存在的,尤其是面对篮网唯一本赛季两胜的对手山猫,这个赛季最后一个主场,阿联和篮网当然全力想拿下。这次,篮网第三节没再掉链子。第三节还剩3分8秒,易建联空中抢下哈里斯出手不中的三分球,补篮得分,74比73,篮网反超1分,但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领先。

第四节还剩5分20秒,阿联将托马斯的上篮扇飞,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盖帽,本节阿联3投2中得到6分,但除了阿联之外,哈里斯和李这对后场组合,第四节两人加起来只有8投2中,洛佩斯更是4投0中,特伦斯3中1,篮网投篮命中率只有30%。

“如果以后没有办法再创新高的话,我可能会更怀念这里的。”易建联笑着说出对IZOD的临别之言,还剩下一个客场打热火,易建联的第三年行将结束,“当然,我不希望怀念这儿。”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