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联赛拒称“飞人秀” 大牌云集刘翔遭挑战

字号:T|T

5月23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刘翔再度起飞——这样的宣传口号如同广告词。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最大看点,将是刘翔复出后首次重返世界顶尖赛场。上海方面的赛事组委会日前宣布,刘翔(右)和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都确定参加今年的比赛,而古巴名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也已口头承诺参赛。

取代黄金联赛的钻石联赛,在上海就像是刘翔的“个人秀”,从2005年开始举办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也一直都是主角。2008年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刚刚在奥运会上因伤退赛的刘翔即使跑不动,也还得出面“接待”各国选手,走了一场秀。那一站比赛举办的当晚,恰逢张信哲在上海体育馆开个人演唱会,体育场这边没有刘翔,即便有伊辛巴耶娃“撑场”,“黄牛党”还是不买账,价值近千元的门票只能以10元的价格脱手,而张信哲演唱会的“山顶位”门票,都能炒到了两三百元。

国际田联把顶尖联赛办到上海,目的是开拓中国市场,提高田径在此地的受关注度,然而说到田径,大多数中国观众只重视刘翔。钻石联赛上海站若失去了刘翔这个“活招牌”,如何保证票房会是大问题。

教练孙海平表示,现在的刘翔想跑进13秒不太容易,想在国际顶尖赛事上取得好名次就更不容易,如果刘翔在上海输了,观众会有多失望?刘翔将承受多大的舆论压力?

钻石联赛上海站利用刘翔来拉动票房,虽能立即见效,却实属下下策。钻石联赛对于中国田径而言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一方面,世界顶尖赛事有助于为中国田径培养“粉丝”。在欧洲,田径比赛能像足球赛一样吸引人,是因为那里有很多懂得欣赏比赛的观众,而中国田径最缺乏的除了优秀运动员,还有这么一群懂比赛,也爱看比赛的“粉丝”。此外,中国的田径教练和运动员,相当缺乏与国际顶尖教练和选手交流的机会,借助钻石联赛他们可以更多地接触外面的世界。

所以,看钻石联赛,真的别只盯着刘翔。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