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法游泳冠军意外坠亡 奥运称王50年方有接班人

2010年04月14日03:03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法国首位奥运游泳冠军让·布瓦特于12日在位于波尔多的家中发生意外死亡,终年76岁。

波尔多游泳俱乐部主席马·拉福斯当天向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布瓦特于11日晚间在家中修剪树枝时,不慎从树上摔下,结果不治身亡。布瓦特少年成名,1952年,年仅19岁的他在芬兰举行的赫尔辛基奥运会上夺得了4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法国游泳史上第一位奥运冠军。

此后的50多年内,该国再无一名男运动员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中称王,直到2008年贝尔纳的“横空出世”(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才打破了这一尴尬的纪录。

拉福斯回忆说,在赫尔辛基奥运会的400米游泳决赛中,布瓦特的父亲站在池边为儿子加油,当布瓦特第一个游到终点时,他竟激动地跳入了水池,而此时别的选手尚未完成比赛。这温馨诙谐的一幕也永远留在了人们的记忆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